吃飯前先聞水果 飲食選擇更健康

撰文者: 羅詩樺2014-03-21

用餐時間到了,你會選擇吃豐盛的滿漢全席,還是健康無負擔的低卡輕食呢?每個人每天都要面臨這種吃什麼的抉擇,總是有兩種聲音在大腦裡掙扎,不過現在科學家想出了一個方法可以讓選擇變得更為簡單:先聞水果!研究發現,水果氣味可以改變人大腦的飲食偏好,傾向於選擇吃健康食物。

總是不知道如何做才能說服自己吃得健康一點嗎?研究發現,飯前聞到水果的氣味,可影響之後飲食選擇的偏好。
總是不知道如何做才能說服自己吃得健康一點嗎?研究發現,飯前聞到水果的氣味,可影響之後飲食選擇的偏好。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法國勃艮第大學(University of Bourgogne)的心理研究,以「研究用餐時溝通情形」為由進行盲測,將115名18~50歲的男女性分為兩組進入不同房間內等待,其中一間事先經過噴灑新鮮梨子氣味,一間則否。

經過15分鐘之後,再將他們帶往另外一個房間,並從眼前的自助餐菜單中選出3道餐點,前菜為冷盤肉類,或是磨碎的胡蘿蔔,主菜為肉餡捲,或是鮭魚蔬菜燉飯;甜點則是巧克力布朗尼或是蘋果拼盤。

待在有水果香氣房間的組別,前菜與主餐的選擇跟另一組沒有明顯差異,但在甜點的選擇上則明顯不同。待在未聞水果香氣房間的人,其中有4分之3選擇吃布朗尼,而聞過水果氣味的人,僅有一半以下的人選擇布朗尼。研究結果顯示,人類的食慾不知不覺在潛意識中會受到氣味刺激所影響。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