珣珣返家了!見證470天生命奇蹟

撰文者: 周富美2014-04-23

去年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撞碎了當時3歲珣珣的歡樂童年,她腦部受創送醫急救一度失去呼吸心跳,昏迷指數只有3,沒想到小女孩卻展現出驚人的求生意志,甦醒之後不但可以眨眼經並開口說話,在醫院與生命拔河470天之後,珣珣終於可以擺動頭部,在4月20日出院返家,珣珣媽媽在心中激動地吶喊著:「媽媽還不了一個完整的妳,但可以給妳一個溫暖的家。」家人不放棄的愛和22萬網友共同集氣祝福之下,共同見證這一個生命奇蹟!

珣珣出院第一天,終於可以睡個好覺,感覺特別開心。(圖片提供/珣珣媽媽)
珣珣出院第一天,終於可以睡個好覺,感覺特別開心。(圖片提供/珣珣媽媽)

「媽媽妳不要哭,我們回家了。」珣珣安靜地躺在救護車上,看著才剛坐上救護車的媽媽不斷掉眼淚,她貼心地安慰媽媽,在踏進家門的那一刻,珣珣開心的笑容終於止住媽媽的淚水,母女倆終於回到闊別470天的家園。目前全台有22萬網友在臉書上關心珣珣的近況,網友留下加油祝福的話:「珣珣,這不是妳的年紀受得起的痛,願你早日康復,加油!」,為生命小鬥士打氣。

珣珣:我要趕快翻過去,這樣媽媽就不用半夜起床幫我翻身了

自從發生車禍之後,珣珣媽媽就一直陪著女兒住在加護病房,每隔兩到三小時就要起床幫她翻身一次,470天從來沒有一天睡飽過,如今好不容易重返家園,母女倆聊到凌晨3點多才睡著,日後她不僅要繼續扮演孩子的心靈支柱,也要每天重複12次以上為珣珣翻身的動作,這是讓女兒保持體力恢復健康的重要復健工作。

珣珣媽媽說:「在孩子剛出事前半年,陷入創傷後症候群的情緒,與人群隔絕獨自傷心,半年過後,我鼓勵自己,一定要帶著孩子回家」。在加護病房住院復健的珣珣也很樂觀,經常喃喃自語地說:「我要加油,我要好起來,我要去上學。」甚至還會跟半夜起床為她翻身的媽媽說:「我要趕快翻過去,這樣媽媽就不用半夜起床幫我翻身了。」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