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養顏美白,「晚上」吃效果最好!

撰文者: 沈孟學整理、撰文2014-04-30

番茄是美國時代雜誌所選出的「世界10大超級食物」之一。它除了可以有效對抗癌外,還有許多維他命,更是個美白、減肥大聖品!隨著近來單一食物減肥法越來越流行,「番茄」也成了許多人的選擇之一,有了它就可以用少少的成本,塑造出健康、美麗的你!

1、番茄不要加砂糖,但可以加一點鹽

雖然撒些砂糖在番茄上,甜甜的很好吃,可是番茄內的維他命B卻會因為砂糖代謝的延遲,而失去效能。原則上番茄吃原汁原味最好,但是鉀含量很多的番茄和鹽一起食用的話,就會和鈉成分達到均衡,較易吸收營養。

2、番茄有使身體變寒的性質

女性必須常保身體溫暖。但因為番茄會使身體變寒,所以必須和南瓜、栗子、生薑、韭菜、蘋果、橘子和柳丁等,可以使身體變暖的食物一起攝取才比較有益。

3、飯前吃顆大小適中的番茄

在飯前吃番茄的話,可以產生些許的飽足感。對於一定要吃到很飽才心滿意足的人來說,是相當有效的方法。因為番茄含有食物纖維,所以在飯前吃番茄的話,可以減少過量飲食。

4、番茄要在晚上攝取

在晚上時才吃番茄,會成為對身體好的補藥。因為番茄裡的茄紅素要在攝取後6~8小時過後才會發揮其效能。所以每天晚上在晚餐時間攝取適量番茄的話,在睡覺的時候會有相當卓越的美白效果。此外,在睡前喝番茄汁的話,對治療失眠也很有效果。

5、一般番茄 vs. 小番茄

一般番茄和小番茄有什麼差異呢?哪一種較好?大多數人應該都有這種疑問吧!其實兩種各有優缺點。感覺水分不足時,攝取一般番茄會比較好;而小番茄的甜度比較高,要注意攝取份量。在營養方面,其實兩者差不多,不過一般番茄是在綠色狀態下收成再放紅,而小番茄則是紅色狀態下收成,所以吃小番茄可以吃到更多茄紅素。

(資料來源:《甩肉聖經:55種史上最強肥肉斷捨離,你不可能再胖!》)

書籍簡介_甩肉聖經:55種史上最強肥肉斷捨離,你不可能再胖!

作者:朴桂煥、邊學聖、Diet Market
出版社:尖端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