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暴食?敲打8部位快速減重

撰文者: 羅詩樺2014-05-13

身體健康表現與心理狀態息息相關,長期處於精神壓力大、緊繃焦慮的環境,就會影響到身體荷爾蒙內分泌的平衡,讓人出現食慾不振、憂鬱、暴飲暴食等不正常症狀,更成為導致肥胖的一大主因。美國一本新書提供了一種新奇減重法,利用敲打身體8個不同部位的紓壓按摩法,每天只要15分鐘,8周就可瘦下7.2公斤左右,且體重維持半年以上都沒復胖。

減肥靠的不只是外在的手段,內在的心態調整也很重要,去除負面思考、給自己多一點自信才能幫助減重成功。
減肥靠的不只是外在的手段,內在的心態調整也很重要,去除負面思考、給自己多一點自信才能幫助減重成功。

壓力大易暴飲暴食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壓力性補償進食是讓人更傾向於攝取高熱量的巧克力、餅乾、洋芋片等零食的原因之一,身體的負面壓力會讓身體更容易囤積脂肪。不過,美國新書《敲一敲就會瘦》(Tapping For Weight Loss)中指出,只要在臉部及身上共8個特定部位各敲打7次、重複5輪,即可消除暴飲暴食念頭、達到減重效果。

此書的作者潔西卡歐特娜為「敲打瘦身法」的創始人,過去8年來到世界各地宣傳此種結合心理信念與按摩的減肥方法,也有廣大的支持者。

歐特娜表示,此種按壓敲打減肥法,最重要的就是要要改變心中的負面想法,因為變胖而帶來的壓力,不僅會讓人更想吃零食或酗酒等,也更容易讓腹部囤積脂肪,因此只要學習如何改變這種負面壓力感覺,就可扭轉大腦反應,消除想吃垃圾食物的心理機制。舉例來說,每天看著鏡子時,撇除掉「我好肥、我這麼胖怎麼辦」的念頭,改成「雖然我肚子肉很多,但是我不會因此感到憂鬱,我可以正式面對我自己。」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