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別怕澱粉類!多吃6種食物

撰文者: 羅詩樺2014-05-26

「澱粉是無辜的!」許多人提到快速減重秘方,首要條件就是不碰澱粉?如同把澱粉類食物打入十八層地獄,好像吃了澱粉就一定會變胖一樣。事實上,澱粉也是人體吸收所需能量的主要來源之一,美國《時代》新聞網站提供了6種常見但卻不會讓你變胖的澱粉類。

馬鈴薯、玉米等澱粉類食物不但不會發胖,還能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圖片/取材自美國《時代》網站)
馬鈴薯、玉米等澱粉類食物不但不會發胖,還能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圖片/取材自美國《時代》網站)

1.玉米

玉米是許多加工食物中都會添加的食材,也正因如此,不少人都誤以為玉米本身是個壞東西,其實玉米本身是營養成份很高的全穀類食品,有許多食物纖維、維生素C以及抗氧化劑葉黃素和玉米黃質,烤玉米、爆米花(不加奶油等調味)或是玉米粒沙拉,都是健康又能提供飽足感的選擇。

2.香蕉

香蕉本身的澱粉質含量不低,糖份含量也很高,吃多了是否也是容易變胖?還好香蕉的澱粉屬於「抗性澱粉」,意指無法被小腸消化的澱粉,直接進到大腸,可以為腸道內益生菌發酵過程提供養分。感覺嘴饞時吃點香蕉,或是打成奶昔也可以提供飽足感。

3.早餐麥片

早餐來一碗麥片,不但營養又會熱量太高,雖然它也是澱粉類食品,但只要仔細選擇全穀類麥片,並選擇無添加過多糖份的產品,每份達到3克膳食纖維、不超過10克糖就是健康的選擇。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