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閱讀/21天的習慣 能決定你的幸福?

撰文者: 企劃中心2014-05-30

21天,是個不長也不短的時間,但卻能改變妳的世界,包括決定妳的幸福,是永恆或瞬間。我有位男性友人阿潘,他是朋友公認的情聖,也是一位畫家,很特別的是,除了模特兒之外,他絕對不畫身邊周遭認識的女人。

去年他結婚了,我問阿潘:「那位女人是有什麼魔力,居然可以收服你?」阿潘笑著說,當時,他太太來畫室當他的助手,因為家裡因素,原來只要做一個月就走。阿潘每次在講話時,她都會正眼凝視他,甚至有時問他問題時,他會先跟他對眼好幾秒,才不好意思開口發問。就在第21天時,阿潘情不自禁在畫布上,勾勒出她的模樣,而阿潘曾經告訴自己,只畫自己深愛的女人,從那刻起,他知道自己的心,已經離不開她的眼神了。

事實上,要讓男人拜倒在妳石榴裙下,比算一加一等於多少還簡單。不知道妳有沒有養過寵物?當寵物跟主人還在培養感情時,牠會先觀察、試探,最後當牠認定妳時,就會卸下心房,翻出最柔軟脆弱的肚皮給妳看,代表著牠這輩子只對妳忠心。

同樣地,想要不著痕跡地,讓男人翻肚皮給妳看、對妳掏心掏肺,當妳跟男人講話時,絕對要正眼看著他,做眼神交換的動作,而且,妳必須拿出日曆,來記錄天數,看眼神交流的進度,有沒有滿21天。

根據美國型為心理學家雷須利(Karl Lashley)研究發現,一種新型為至少要重複執行21天,才會變成習慣。也就是說,當男人跟妳對看21天後,他會養成「睜開眼,就是要看到妳」的習慣。

而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的研究團隊,也曾做過這樣的研究實驗,當人與人見面時,如果對眼前的異性有好感,就會下意識地看對方的眼睛。所以,當你們對視,眼神中會傳達出許多信息,例如我很關注你、我想了解你、我們有很多共同點等,最重要的是,這些信息會強化雙方的好感,甚至會提高迸發愛情火花的機率。

因此,倘若妳對男人,進行21天的眼神交換,那麼它會對妳開心門,翻肚皮給妳看,而當妳能得到一個男人的信任,就是一切幸福的開始。如果,妳已經和男人交往許久,也千萬別小看這個「21天眼神交流」行為。看過很多實例,當兩人在一起久了,最初濃烈的戀愛悸動,會漸漸地變成沒交集的互動,例如,當妳們在和對方講話時,眼睛卻看著手機螢幕,不在像熱戀時,天天含情脈脈地凝視著對方。或許,你們彼此還是愛著對方,只是少了熱情的動力,或是懶得像以前一樣,刻意去討好對方。其實,只要多運用這個小方法,就能輕鬆地喚起對彼此最深的愛意。

眼睛是靈魂之窗,更是愛情交流的窗口,當男人發現妳注視著他時,男人也會不自覺地,把目光重新放回妳身上。這可不是無稽之談,就會研究指出,就有研究指出,當「眼神交換」時,男人會接收到「鼓勵」的訊息,進而想追隨對方,重新產生付出的動力。

若妳做足了21天眼神交換後,不鬆懈,每天繼續對他「放電」,妳將發現,他的生活重心會再次以你為主,假日不再跟哥們去唱歌,下班後會拒絕同事的邀約,乖乖回家陪妳。

電影《真愛每一天》裡有句台詞是這麼說的:「若有機會重回生命中的任一時刻,你的人生是否就從此圓滿?」其實,只要你願意花21天,跟男人做眼神交換,啟動男人「毫無保留」的心臟按鈕,即使妳沒有回到過去的超能力,也能永遠停留在熱戀時,每一天都被男人呵護、深愛著。

(本文作者/史芬克絲)(摘自/這樣做,就能讓男人深深愛上你/太陽氏出版)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