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藥吃到身體壞掉?」醫師怎麼說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小沙吉醫師2014-06-09

現代醫學雖然不斷地在進步,但還是有許多慢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等)一直沒有找到很好的治癒方法,目前的藥物或其它治療,著重在如何減緩這些疾病的惡化,但是患者經常並不了解這個「現實」,很多人會以為「吃藥就會好」。

所以,也由於「阻止疾病的惡化」講白了就是讓疾病破壞身體的速度變慢,但最終還是會走向器官衰竭,或造成生命的終結。不明白的患者,往往就誤解成「吃藥造成器官衰竭」,而不知道其實是因為有吃藥,才讓器官衰竭能夠延後發生。
當然也讓很多「謠言製造者」有機可乘......

而事實上,網路謠言的背後,經常反而是要推銷偏方或保健食品,或養生療法的業者,故意抺黑正規的醫療來增加他們產品的吸引力:

很多患者一時聽信偏方,反而造成身體更加惡化,直到最後一刻才願意相信自己是被騙了,趕緊送醫,但是經常已經回天乏術,患者或患者家屬很容易將怪罪到最後的那一位醫師,但實際上,無論誰都沒辦法捥回那個局面。

總之,有正確的觀念,好好保養身體,對自己的身體負責,才是應有的態度。

本文轉載自《小沙吉醫師的部落格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