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套發生一夜情 役男染愛滋

撰文者: 郭庚儒2014-07-05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原以為不會那麼倒楣,誰知道還是感染了!」新北市一名即將退伍的役男浩民,日前沒有戴套與網友發生性行為,因輕微發燒懷疑感染愛滋,他擔心害怕了2個多月,終於在4月鼓起勇氣到住家附近的檢驗所檢驗,最後確認遭到感染。

浩民說,「當最後知道確定感染時,非常懊惱當初為何不使用保險套…」,至今一個多月過去了,他還是後悔當初為何不使用隨身攜帶的保險套。所幸確診得早,醫師告訴他,只要規則吃藥,生活可跟一般人無異。

截至102年底,新北市愛滋感染人數有5865人,其中,20至39歲占8成,而該年齡層每年新增感染人數從民國92年的162人增至102年的421人,成長了2.6倍,且9成以上都是因為不安全性行為感染。

新北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李佳琪表示,愛滋病是青壯年族群中發生率最高的傳染性疾病,只要有危險性行為都應定期篩檢,早期發現能有效控制病情。另外,愛滋感染者規則就醫服藥,檢驗偵測不到病毒量可達95%,不僅能穩定病情,也可如常人般正常生活2、30年以上。

目前新北市衛生局除了轄區內的29個衛生所,同時結合同志場所、愛滋檢驗認證合格檢驗所,今年更與健身中心、台北健身院,以及跨時代健身中心等新北市3大健身中心,提供免費愛滋匿名篩檢及諮詢服務。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健康醫療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