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911救難員 罹癌人數高達2500人

撰文者: 陳承璋2014-07-2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美國911事件,至今事隔十三年,但根據當地醫院所做出的統計,911事件所留下的後遺症,出乎預料的嚴重,其餘波讓當時捨命救人的警察、消防人員醫護人員等等,共累積兩千五百人確定罹癌,且今年的確診人數,較去年驟增一倍之多,令人擔憂與震驚。

大樓倒塌 粉塵、石綿致癌

根據紐約西奈山醫院對當時參與救援行動的三萬五千名人員,進行長期的追蹤與觀察,與當地消防局所公布的罹癌數據,發現共有兩千五百人確診罹癌,且數據仍在攀升。

據悉,當時投入救援型的的所有人員,粗估約六萬五千多名,其中,研究人員指出,罹癌人數每年持續增加,很可能是當時大樓倒塌,所揚起的石棉、粉塵經吸入後所致。

另研究人員也坦言,參與救援行動的人員,罹患前列腺癌、甲狀腺癌、血癌和多發性骨髓癌的風險的確較高。而這些人大部分也獲得賠償,其中最高達到新台幣一億元以上,但911事件陰霾仍揮之不去,留下來的遺毒也正持續禍害人體健康。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