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蔬果排行榜 Top10報你知

撰文者: 圖文提供/人類智庫2014-08-21
日常生活中處處潛藏毒素,若身體不能及時排出,長期累積會造成器官老化、病變。多吃天然蔬果,能啟動人體排毒機制,享受活力人生!

水梨:維生素、葉酸、類黃酮可降低血壓、膽固醇,減少體脂肪的形成,對於預防心血管疾病也很有幫助。

檸檬維生素C與檸檬酸是優質的掃毒成分,能防止體內多餘的醣類合成脂肪,並促進代謝,預防脂肪囤積。

木瓜番木瓜鹼可抗菌消炎、降低血脂,避免膽固醇堆積血管壁,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罹患率。

蘋果黃酮類抗氧化物及多酚類物質,能預防肺癌;且能使腸道內細菌釋放「酪酸」物質,預防腸癌。

葡萄柚多種特殊成分能使致癌物質轉換成易被排除的型態,尤以胃癌、胰臟癌的預防最為有效。

奇異果膳食纖維含量高於一般水果,能潤腸通便、預防便祕;水溶性維生素能清除腸道多餘的脂肪與毒素。

酪梨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有利增加好膽固醇(高密度膽固醇);並含有多種營養素,可增強肝臟的抗病毒能力。

香蕉果膠能促進膽固醇排出體外,降低血脂肪含量;豐富的寡醣有類似果膠的效果,可強化消脂力。

洋蔥與高脂肪食物一起食用,能去除因脂肪所引起的血液凝塊,達到降低血脂、暢通血管的作用。

苦瓜苦瓜素能幫助血糖穩定,提升胰島素的敏感性,避免因血糖不穩而暴飲暴食,使體型肥胖。

本文出自人類智庫《早餐蔬果汁晚餐蔬菜湯瘦身祕訣》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