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好累,沒時間運動?一週三次「懶人運動」,不知不覺就變瘦!

撰文者: Mr.Sport 司博特2014-09-11

本文獲Mr.司博特司博特logo授權刊登,原文出處

要知道,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你的身體並不是一出生就腫成這樣,這肯定是因為你長期不良的生活習慣,所導致體態日漸走樣。在從計算熱量攝取與消耗來理解短期減肥的難處這篇文章中,我們可以透過簡單的數字運算,發現要在短時間內減肥幾乎是不可能的,反之亦然,要在短時間內增肥也是天方夜譚。

亦即變腫、變胖、變肥、變油,都不是三兩天的事!

所以,任何標榜短期內減肥的方法,或超快速消脂肪的撇步,都.是.騙.人.的!(手術這種逆天的行為不在我們討論範圍內)只有長期、規律、持續密集的運動才能幫助你順利減下惱人的脂肪。

那這樣是不是代表我每天都要運動到氣喘吁吁,兩腿痠到無法走路,整個人累到一回家就癱軟在沙發上,連澡都無法洗呢?

並不需要!一定一堆人怕死了吧?這就是為什麼接下來要介紹懶人運動,目的就是要讓你無痛減肥。 

事實上,你仍舊需要透過運動及飲食控制來達到減肥的目標,但你並不需要把自己操到人不像人、鬼不像鬼,試想,如果第一天運動就把你操倒掛,之後你還會想運動嗎?應該避之唯恐不及吧!

吃東西也是一樣。突發性的節食除了會讓你餓得難受、心情鬱悶外,還會影響到你的能量代謝,讓你一整天昏沉沉、慵懶懶,什麼事都提不起勁,什麼事都不想做,那就更遑論運動了。

因此,無痛減肥、懶人運動的目標就是要讓你在舒適的狀況下運動,讓你在生心理都準備充足的前提下進行飲食控制,這樣一來才有動力長期、規律、密集持續下去。

司博特建議你先將一天的行程規劃好,空出15~20分鐘的時間(最好是在下午接近傍晚的時間),進行以下的運動: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