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熬夜的話,吃這6種水果,可以降低熬夜對身體的傷害

撰文者: 王之杰 整理2014-09-19
工作繁忙,睡眠不規律,成為了人們熬夜的重要原因。專家提醒,熬夜違背了正常的生物鐘,會給身體製造出一系列的傷害,比如說黑眼圈、皮膚粗糙暗淡,同時身體毒素增多,損害肝臟等。幾種熬夜應該吃的水果,減少熬夜帶來的傷害。

一、蘋果
俗話說「每天吃蘋果、醫生遠離我」,蘋果是一種對身體好處很多的水果,其中含有豐富的有機酸、果膠、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多酚及黃酮類營養物質。由於熬夜的人很容易出現內分泌失調而便秘或者肥胖,皮膚變差等。因此蘋果中大量的維生素和蘋果酸能使積存於體內的脂肪分解,可有效防止體態肥胖,增加血色素,使皮膚變得細膩。其豐富的果膠,還可以促進排泄,防止動脈硬化。

二、楊桃
含有對人體健康有益的多種成分,如糖分、維生素A、維生素C以及各種纖維質、酸素。楊桃中豐富的果酸能夠抑制黑色素沉澱,並且有保濕的作用,對改善幹性或油性皮膚組織都有顯著的功效。對於熬夜的女性來說,是有益皮膚的好水果。

三、柳丁
柳丁幾乎已經成為維生素C的代名詞了,維生素C可以避免皮膚受到日光的侵害以及電腦的輻射等等,抑制色素顆粒的形成,使皮膚白皙潤澤。對於熬夜的朋友來說,很多由於休息不夠容易便秘,而柳丁中特有的纖維素和果膠物質,還有利於清腸通便,排除體內有害物質,確保身體健康,增強免疫力。

四、檸檬
可說是水果美白的典範,經常熬夜的人臉上容易長斑長痘痘,檸檬酸能去斑、防止色素沉著,內服外塗都很有效果。國外的美容專家稱其為美容水果,常吃檸檬可幫助消化吸收,令皮膚光潔細膩。

五、葡萄
葡萄被譽為世界四大水果之首,葡萄中含有豐富的葡萄糖及多種維生素,對保護肝臟效果非常明顯。葡萄營養價值極高,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能延緩衰老,非常適合熬夜的人吃。

六、龍眼
龍眼能補益心脾,益血安神。凡是因為心脾兩虛導致的健忘、失眠、心悸、智力衰退等,可以通過服食龍眼來調整。(來源)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