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麵」熱量比「乾麵」低!外食族這樣吃,再也不怕胖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4-10-02

麵攤熱量表

每當到了月底拮据時,相信很多人都會跟小編一樣,選擇俗又大碗的「小吃麵攤」來解決晚餐吧?但是體重怎麼也跟著直直上升咧…咦!你說一碗魯肉飯就有500大卡嗎?登愣... 

看過來看過來,「肥胖惡魔」可是藏在菜單裡,快學會四招小吃店享瘦攻略,再記下小編整理的麵攤熱量表,保證你從此無往不利,再也不怕點錯菜囉! 

愛乾麵?其實湯麵更美好 

「蝦密!湯麵熱量竟然比乾麵低!?」沒錯,雖然乍看之下湯麵份量比較多,實際上乾麵多半會放入肉燥、油蔥酥、香油等調味料,熱量可是硬生生比湯麵高上100大卡。

尤其是像麻醬麵、炸醬麵這類幾乎有半碗以上都是「醬」的麵類,熱量可是高達500~650大卡,逼近瘦身中女性每天應攝取總熱量的一半呢! 

建議可以點份「不加油蔥酥、肉燥」的湯麵,並只吃麵、少喝湯,這樣大概只有250大卡,再搭配小菜、蛋花湯,一餐約可掌握在400~450大卡以內。 

老闆拍謝!調味料少放點 

與其過水去油、辛苦挑除肉燥油蔥,不如一開始就「請老闆少放點」,光是「減少調味料」這個動作,就可以減少50~80大卡,是不是超划算? 

小編吃乾麵時,習慣請老闆不要放任何調味料,再自行添加少許醬油、烏醋,拌勻之後不僅熱量較低,微鹹酸香的滋味也相當迷人唷~ 

看這邊,湯品選擇有眉角 

有人跟小編一樣,吃飯一定要配「湯」嗎?注意啦,選錯湯品可是會讓「肥胖惡魔」趁機入侵呢!比方說一碗單純的蛋花湯僅有40大卡,一碗肉羹湯卻足足有420大卡,整整相差了十倍。 

羹類湯品因為「勾芡」手法多半熱量不低,再加上高脂「肉羹」,立刻化身為爆卡炸彈!建議選擇簡單低熱量的青菜蛋花湯,就能夠滿足喝湯的欲望囉! 

燙青菜、低卡小菜不可忘 

外食族少了蔬菜就不夠均衡囉~點盤「不淋肉燥」的燙青菜可是非常重要的,無論是大陸妹、空心菜、地瓜葉等,皆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還能預防便秘呢! 

此外像是滷蛋、豆乾等「滷製類」的小菜熱量也都不高,建議可以請老闆不要加一堆「醬油膏」,避免鈉含量超標導致水腫。 

最後推薦一下小編最愛的「滷海帶」,每100公克僅有18大卡,可說是瘦身時期必備的好食材,大家不妨多多選用唷! 

麵攤熱量表

作者簡介_iFit 愛瘦身

我們是一群熱愛瘦身的夥伴,身邊朋友遍吃中西藥和直銷產品、拼命挨餓減肥;然而瘦得快、復胖更快,而且由於營養不均衡和副作用,掉髮、心悸、暈眩、月經不規律...健康狀況頻亮紅燈,真的是得不償失。有鑑於此,我們創立了【iFit 愛瘦身】,立志傳遞正確的健康瘦身觀念。

「iFit 愛瘦身」專欄文章列表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