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測驗就知道:為什麼你不會想跟心目中的好情人結婚

這原本只是日本九州大學的20人小班課,談的是愛情與婚姻,怎麼無中生有。結果,變成擠進180人的超人氣「婚學」講座。甚至被日本NHK電視台做成專題討論,引起全國注目!

超人氣作家、日本九州大學助理教授佐藤剛史,用自身經驗、並找來許多成功與失敗的戀人,在課堂上現身說法,與你分享︰哪些人你永遠不必問 ?哪些人你永遠不必等 ?

好情人與好配偶,就像魚與熊掌

現在,我想請你寫下成為交往對象必備的五個條件,及結婚對象必備的五個條件。我相信,這個問題每個人一定想過,搞不好也曾寫下來。其實,經常能在電視或雜誌上看到這種話題,也有很多媒體都做過類似的問卷調查。

上圖就是網路新聞《COBS ONLINE》以「夢想中的情人條件」為主題,調查20到29歲的上班族男女所得到的結果。

由此可看出,無論男女,在找對象時,最重視的就是對方是不是個溫柔的人。

另外,專業的網路市調公司「MACROMILL」曾以「結婚觀」為主題,對約一千位未婚女性進行調查。

 

不管是情人或結婚對象,大家都希望能找個溫柔、人品好、價值觀一致、能分擔家務及教育小孩、能認同自己的工作、身體健康的人。不過,還是有幾個條件很抽象,例如,希望對方「很浪漫」。如果追問女同學:「怎麼樣才算是浪漫呢?」往往無法獲得具體的回答。這就像是禪學一樣,每個人的領悟各有不同。

讓我們換個方向思考,如果要女性列舉「絕對不能接受交往對象做出什麼舉動」,會有那些項目呢?我實際找了一所女子大學二年級的學生做調查,結果如下:

● 亂丟垃圾
● 東西亂放
● 抽煙
● 酒品差
● 拿筷子的姿勢又醜又奇怪
● 吃相難看
● 說髒話
● 吃東西總是抱怨「難吃」
● 沒有時間觀念
● 喜歡照鏡子
● 花錢沒有節制
● 沉迷賭博
● 花心 

我相信大部份的男人不可能十項全包,或多或少可能都有一、兩項,如果一項也沒有的人,的確是非常優秀的男人。

不過,許多單身女性不會這麼想。她們可能為了擺脫單身,大費周章參加婚友活動,仔細篩選現場所有男人,最後卻沒有一個是百分百符合自己開的條件,只好安慰自己:「這個世界上一定還有更好、條件更優秀的男人,我相信我的真命天子還在世界上的某個角落等著我,只是現在還沒出現而已。」

1
2
3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