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絲襪也能收納羽絨衣?衣服這樣折,整齊又不佔空間!

收衣服、摺衣服、整理衣服永遠都是媽媽的工作...辛苦的媽媽們,妳累了嗎? 

家裡的小朋友只會玩耍,衣櫃始終都是亂七八糟,是好多媽咪每天都會遇到的困擾,襪子經常找不到另外一隻、衣服摺了又散、散了又摺,或是每次要穿的衣服就是找不到,從抽屜拿了一件其他衣服就難以撫平…從今以後,媽媽們不用再煩惱囉! 

這次楊老師要為我們示範 「如何教導小朋友自己摺衣服」。媽媽學會了以後再傳授給小朋友,就像摺紙一樣簡單好玩。小朋友學習力很強,多引導幾次很快就可以學會;慢慢養成習慣後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小孩自然會更獨立也更懂得媽媽的辛勞,媽媽也會更輕鬆更快樂! 

襪子的摺法 

將兩隻襪子疊齊,腳跟部分向內摺,襪筒向下摺,腳尖部分向上摺並穿入襪筒中。 

將穿入襪筒中的部分稍微擠壓一下,可避免襪口彈性疲乏,摺好的襪子整齊好辨識又不會鬆脫。

內褲的摺法 

先將內褲背面朝上,左右兩側向內摺,凸出摺線的部分再內摺對齊。

褲頭向下摺,褲襠向上摺並穿入褲頭開口內,摺好的內褲整齊又不會鬆開。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