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籠」女的救命水:薏仁水、紅豆水!陳妍希變身小纖女

撰文者: uho新聞部2014-10-3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採訪報導)女星若要持續在大螢幕前曝光,對於自身的身材曲線,無非要下足功夫維持,如有稍微不慎,恐怕將淪落遭網友揶揄的局面;日前陳妍希因為接下大陸古裝劇小龍女一角,頭髮俐落往後爬梳的樣子,肉餅臉毫不遮掩的見客,讓眾多網友直呼,昔日的女神「腫」麼了?然而,陳妍希因代言記者會,再度現身電視螢幕前,不僅小籠包不見了,她搖身變身成為瓜子臉,皮膚更是水嫩白皙,如網友說的:有仙氣!原來她用了老祖宗秘方,紅豆水、薏仁水來除腫!

光靠保養品不夠!皮膚要保水 就靠喝對水!

隨著時序進入秋冬季,許多女性都開始準備對抗皮膚的各種狀況,因油脂腺分泌減少,皮膚新陳代謝下滑,導致毛孔粗大、乾澀、暗沉等問題,都將接踵而來。根據國立台南護理專科學校化妝品應用科徐照程教授所做的人體實驗,紅豆水、薏仁水可望成為秋冬超級保濕利器。

執行為期1個月的臨床實驗結果顯示,受試者使用市售紅豆水及薏仁水的實驗前和實驗後,紅豆水提升肌膚表皮水含量26.8%,緊實度顯著提升27%;薏仁水提升肌膚緊實度25.1%,同時減少37%的臉部斑點,改善膚況的成效相當優異,更是超越排名前10%專櫃保養品表現。

根據檢測過多種知名專櫃保養品的經驗,徐照程教授表示此次實驗結果令人振奮,因為僅少數保養品能達到如此功效。徐照程教授進一步解釋到,內服保養品與外用保養品對身體的美妍機轉不同,差異在於內服保養品是由身體內部吸收,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素,由根本改善體內新陳代謝、提升身體機能,自然由內而外展現好氣色,因此效果會比外用保養品持久、自然,除了外表變亮麗,身體也跟著健康。

不同豆類不同效果 綠豆水適合「重鹹族」

中華民國傳統醫學會理事廖千慧中醫師也指出,紅豆水除了有助於消水腫外,紅豆屬於溫補的食材,且富含鐵質,適合女性生理前時或熬夜後飲用,可補血並且緩和蒼白的臉色。

她說,除了紅豆水之外,不同種類的豆子所熬煮出來的水,對身體都有不同的幫助,像是富含B群的薏仁水,適合肌膚乾燥、長粉刺的人;具排毒解熱功效的綠豆水,很適合易中暑體質、愛吃燒烤、炸物的人飲用。可補腎、含豐富花青素及維生素E的黑豆水,適合熟齡、三高、更年期提早到、睡眠品質不佳的人飲用。

廖千慧中醫師補充,長期喝同一種豆類熬煮出來的水,很可能會喝膩,她建議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進行「混搭飲用」,不僅效果會有加乘的作用,也可以喝到不同口味的豆類風味水,讓健康更加分。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