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上班族出現倦怠感!加薪五千元立刻「容光煥發」

撰文者: 陳承璋2014-11-0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日復一日每天工作內容都一樣、主管天天找碴好煩人!你曾因工作得不到成就感,主管交辦事項太多太雜而出現倦怠感嗎?根據人力求職網的調查發現,九成以上的上班族曾經出現過倦怠感,更有五成六的人表示,當下倦怠感濃烈,恨不得趕快離職,但要讓上班族恢復工作好心情,也不是沒有辦法,只要雇主准假連續二十一天,或是加薪至少五千元以上,天天灰頭土臉,眉頭深鎖的上班族,就能容光煥發如沐春風,繼續好好努力上工。

大眾傳播業 倦怠感最深!

根據yes123求職網的調查,高達91.6%的上班族透露,「曾經有過工作倦怠感」;而且對於目前的工作,也有五成六(55.8%)的人表示「有工作倦怠感」。不但超過半數的「倦怠症」正在「發病中」,如果再以行業別進行交叉分析,倦怠比例居前五位的,分別為,大眾傳播業(75%)、餐飲住宿與休閒旅遊業(63.6%)、科技資訊業(61.5%)、運輸物流業(58.3%)與文教業(57.1%)。

至於為何會產生工作倦怠感,恐怕與長期無法加薪、升職,以及缺乏成就感有關!調查顯示,引發「工作倦怠症」的主因有,「薪水少,常常與付出不對等」(48.6%)、「同一個工作做久了,覺得無趣」(43.3%)、「公司管理與升遷制度不公平,卻無法改善」(42.3%)。

嚴重倦怠 身體也要出問題

甚至還有人因為發生工作倦怠感,而導致身心狀況出問題!其中有六成(60.4%)就透露,「曾經嚴重到影響身心狀態,並導致生病」。「併發症」主要會有,「肩頸僵硬 與腰痠背痛」(52.6%)、「心情憂鬱」(50.4%)、「暴躁易怒」(33.1%),以及「常失眠」(24.8%)、「頭痛」(23.8%)與「免疫力變差,常感冒」(23.8%)。

雖倦怠感常常在辦公室裡油然而生,甚至讓身體出現許多大大小小的毛病,更有高達八成以上的人,因此產生離職的念頭,但要解決倦怠感不是沒有辦法,調查發現,上班族認為,如果平均可以一次休假21.9天,或者平均每月加薪5,320元,自己就能從「倦怠症」當中復原。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