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月瘦8公斤!醫師也推薦的「紅豆粉減肥法」

撰文者: 黃泳晞/編輯整理2014-11-10

今年夏天,吹起一股紅豆水旋風,主打著消水腫療效,成為女孩們幾乎人手一瓶的神奇妙丹。其實,紅豆不但含鐵量高,是牛奶的100,對於減重者而言,更可以減便秘、消除疲勞、抑制脂肪囤積,的確是非常好的減肥產品。 

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主治醫師金素妍博士,在移居至南韓後寫出《神秘北韓,金氏家族回春秘方大公開》一書。書中對於以紅豆減重也抱持著非常支持的態度。她表示,紅豆並不是限制身體吸收養分或壓抑食慾,而是透過提高代謝率,排出膽固醇與老廢物質等多餘物質來達到健康減重的效果。因此,紅豆減肥法與其他減肥法相較,較沒有體力、膚況變差等問題,也沒有復胖現象產生。 

金博士在書中提出3道紅豆減重食譜,在韓國受到極好的迴響。書中如此記錄: 

我身邊許多人是靠著紅豆粉醋丸成功減重。友人的女兒用遍各種減肥法都無法減重,卻因為持續食用了2個月的紅豆粉醋丸後,而成功減重8KG 

還沒用過紅豆減肥嗎?今天就趕緊試試這3道健康減重又不復胖的紅豆食譜。 

紅豆粉醋丸

除了紅豆的營養外,還加上對人體有益的醋,因此在消除脂肪與毒素上發揮了卓越效果。不但可以減肥,還能活化新陳代謝,美容皮膚、提升健康。 

材料

紅豆1kg、天然發酵醋500ml、麥芽糖漿100g

做法

1.將紅豆洗淨後泡水24小時

2.泡好的紅豆將水瀝乾,放在水分容易瀝掉的篩網上,並放置於陰暗溫暖的地方。每8小時澆水1次,持續24小時讓紅豆發芽。(若不打算用發芽的紅豆,將紅豆洗淨後直接晾乾即可)

3.將發芽紅豆晾乾2~3天

4.晾乾的紅豆用果汁機打成粉狀

5.在紅豆粉中加入醋,捏成約直徑2cm大小的丸狀。也可加入麥芽糖漿提高黏稠度,讓丸子更易成型。

6.將紅豆粉醋丸裝到玻璃瓶中,放到冰箱保存。每天早晚服用1顆,也可加入任何料理中食用。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