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瘦!挪威人北歐飲食助減重

撰文者: 趙萱2014-11-12

肥胖是慢性病的殺手,台灣人竟然是「亞洲最胖國」!肥胖與飲食脫不了關係,如果想要吃的健康,不妨參考挪威人奉行的「北歐飲食法」(Nordic Diet),挪威人也是世界衛生組織(WHO)公認「最瘦」的已開發國家。根據一項北歐針對肥胖者進行的實驗發現,經過26週北歐飲食法之後,平均減掉了4.7公斤脂肪。

北歐飲食強調少吃紅肉,多吃魚,以增加健康的Omega-3脂肪酸攝取量。
北歐飲食強調少吃紅肉,多吃魚,以增加健康的Omega-3脂肪酸攝取量。

「北歐飲食法」的特色在於吃大量全榖類以及根莖類蔬菜,獲取幫助消化排便的膳食纖維,以及多吃莓果類富含天然抗氧化劑的水果。另外,每週要吃三次深海魚類,以獲取能降低血液膽固醇、穩定血壓的Omega-3脂肪酸。對於油類的選擇,更是要以有利於心臟健康的油為優先選擇。

根據《澳洲新聞網》(news.com.au) 報導,最新研究顯示,北歐飲食法能有效助減肥、防三高,可望成為全世界新的餐飲指南!

北歐飲食法 能降三高助減重

一項刊登於《內科醫學期刊》中的跨北歐研究報告顯示,瑞典隆德大學發現,患有新陳代謝症候群為肥胖高風險的人,嘗試使用北歐飲食法18至24周後,膽固醇指數明顯下降。同時,研究人員在丹麥哥本哈根大學為 147位肥胖症,且腰圍寬於100cm的患者設計北歐飲食,食用26週之後,他們平均減掉了4.7公斤脂肪,而且高血壓的症狀也大幅改善。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