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言品遭下架 陶晶瑩道歉:願受罰

撰文者: 洪毓琪2014-12-09

陶晶瑩面對代言產品「綠膳纖膠囊」出現爭議,第一時間除了同感意外,也於臉書做出相關回應表示,願一併受罰,並留下一句「對不起」,向大眾道歉。

面對代言產品傳出健康安全疑慮,陶晶瑩於臉書公開表明自己的立場,表示願一併受罰。(圖片/取材自陶晶瑩臉書)
面對代言產品傳出健康安全疑慮,陶晶瑩於臉書公開表明自己的立場,表示願一併受罰。(圖片/取材自陶晶瑩臉書)

陶晶瑩臉書回應:願與相關者一併受罰

面對代言產品傳出健康安全疑慮,陶晶瑩本人第一時間除了同感意外,也於臉書做出相關回應,公開表明自己的立場,「綠膳鮮當初找我代言,強調的是第一支拿到政府許可的健字號產品,證明通過重重考驗,怎知會發生這種事,相關者,包括我,應一併受罰。」並留下一句「對不起」,表達對相信她的消費者的歉意。

「綠膳纖膠囊」遭下架風波引起消費者一片譁然,許多網友也為她抱不平,認為這是衛生單位的事,但是也有網友表示,當初購買「綠膳纖膠囊」是因為陶晶瑩代言而購買,顯示名人代言,確實影響社會大眾的購買行為。

產品如涉廣告不實 代言人應負民事賠償責任

根據2011年通過的《公平法》第二十一條修正案,將廣告不實的損害賠償責任中,增列廣告薦證者(代言人)也要連同廣告代理商,擔負起民事賠償責任,凡有民眾聽信名人代言購買產品卻權益受損,將可到法院提出損害賠償告訴。

在修正案通過當時,廣告代言數量眾多的陶晶瑩在接受媒體訪問中曾公開表示,「全交由經紀公司把關,如果產品有藥物、醫療性質,一定會要求廠商出示相關合格檢驗報告,不會貿然代言。」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華人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