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完怕肌肉變一坨一坨?10分鐘拉筋操,讓蘿蔔腿不上身!

撰文者: 李一休2014-12-19

伸展腹肌跟下背肌

運動前的暖身知道的人比較多,但運動後的收操伸展做的人就比較少了,很多女生都會有一個煩惱,就是煩惱做了運動後肌肉好像會變大,或不想要肌肉太明顯。運動後的伸展除了有助於肌肉酸痛的改善之外,還可以幫助身體的肌肉線條更修長勻稱,當然每個人天生的肌群型狀就不相同,但我們還是可以靠後天來改善。

伸展內收肌

運動前比較著重在有點動態的伸展,運動後就比較著重在靜態的伸展,拉筋伸展的同時也可以達到緩和的目的,很多人問運動完可不可以馬上洗澡,我都會建議運動完透過拉筋伸展約10~15分鐘的時間,可以讓心跳緩和一點,也可以讓身體流一下汗,即然運動毛細孔都打開排汗了,就不要急著沖水把它關起來,讓身體好好的流汗也有排除部份毒素的效果!

伸展大腿後側肌肉

一般收操的時間大約在10~15分鐘,不要太短也不要太長,像我平常也很常用按摩滾輪來放鬆緊繃的肌肉,也是除了拉筋之外很好的一個方式!

伸展內收肌跟小腿肌

伸展三角肌跟胸大肌

拍了一個收操伸展的影片跟大家分享喔!

原文請見

 

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

本來是高達87公斤的宅男,為了非得追到現在的老婆開始健康飲食,運動慢跑,也因而愛上運動。瘦了25公斤後開始了新的第二人生,幫助更多人透過飲食、運動、健康的 瘦下去是新的人生目標。告訴大家:「如果我做的到,你一定也可以。」一家三口加一隻貓就是全部生活的重心,為了在女兒眼中永遠保持帥氣把拔的形像,也是目前能一直保持身材很重要的動力之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