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都不剩!檸檬這樣擠才正確,汁多一倍出來喔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良醫健康網整理2015-01-23

圖片擷取自Handimania影片

檸檬是一種營養極高的水果,檸檬中含有豐富的檸檬酸,被譽為「檸檬酸倉庫」。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菸鹼酸、鈣、鎂、鉀等,可維持人體正常新陳代謝。另外,檸檬也是最佳鹼性食品,可幫助對抗現代人吃太多肉造成的酸性體質。因為含豐富的鉀,具有利尿的功效,所以檸檬還有消腫的功能。

此外,檸檬含有柚皮素、橙皮素、橘皮素、陳川皮素等柑橘類黃酮,能增進胰島素敏感性、預防高血壓及發炎情形,因此檸檬可以促進代謝、預防肝臟脂肪合成,也可以有效減掉讓人在意的腰際游泳圈。

檸檬這樣切,多擠出一倍檸檬汁

吃檸檬的好處這麼多,但大家知道擠檸檬也是有訣竅的喔!大多數人可能都是將檸檬剖半對切用手擠,但這樣不但比較費力,而且還浪費了很多汁液沒被擠出來,快來看看國外網站Handimania教你檸檬切四刀,就可以輕鬆多擠出一倍檸檬汁喔!

最後一點小提醒:「用手擠完果汁,記得清洗乾淨!」書田診所皮膚科主任蔡長祐指出,檸檬果皮上的水果酸,具有強烈的感光能力,碰觸到皮膚又曬到太陽,可能造成皮膚發炎引起黑色素沉澱。記得擠完檸檬後,將殘存的汁液清洗乾淨,並做好防曬措施,就能避免植物性光敏感性皮膚炎。

資料來源:

Kitchen Hacks: How to cut a lime to get all the juice
消水腫=喝檸檬水 女星甩掉嬰兒肥
手擠檸檬汁 小心光敏感性皮膚炎
削綠皮、沖熱水》檸檬水這樣喝,護肝不傷胃!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