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站,24小時都在瘦!保持窈窕的關鍵,就藏在你的「日常姿勢」裡

撰文者: 筋肉媽媽2015-02-14

模特兒身材都很好的關鍵,除了控制飲食、運動,還有一個很重要卻也很容易被忽略的,就是在於她們的「體態訓練」與「柔軟度練習」。

你知道你的站姿、坐姿、躺姿…各式各樣的姿勢都影響著身材和健康嗎?想要擁有好身材,最基礎的,先從你的體態調整起來吧!

不正確的日常體態,會導致骨盆歪斜,逐漸變成小腹突出的骨盆前傾;或者虎背熊腰聳肩的壯碩體態,也是因為姿勢不良造成的上交叉綜合症!相對正確的姿勢,可以讓你24小時都保持在雕塑身材狀態,線條將會愈來愈窈窕。

我們先來參考以下影片,如何調整日常的站姿與躺姿: 

【好姿態擺脫鮪魚肚!核心腹部基本用力練習!】

不論站著坐著躺著,都別忘了核心肌群要正確使力!站著時靠核心肌群收緊來走路,久而久之就可改善因為骨盆前傾導致臟器下垂小腹凸出困擾。

導致日常姿勢歪斜還有一個關鍵:「肌肉僵硬」!因此在運動完後,一定要記得做拉筋動作,來柔軟你的筋骨肌肉。為什麼是運動後?運動前我們需要的是熱身,運動後我們才需要去伸展已經充分使用筋繃的肌肉群。                  

柔軟度其實是健康標準之一,但是大家往往都忽略了!過於緊繃僵硬的身體,可能會導致體態改變,如圓肩駝背、腰椎僵硬、骨盆前傾,嚴重的人可能還會有神經壓迫的問題。

另外擁有良好的柔軟度,身體活動才能正常,做任何運動時的動作才能夠標準,避免運動受傷,否則,你的運動姿勢因為柔軟度不足而不精準時,運動就完全白做工,無法達到理想身材了。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