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肉橫流?馬鈴薯體重管理狠角色

撰文者: 黃曼瑩2015-03-09

長假過後,許多人都出現「肥肉橫流」的困擾,攝取充足的蔬菜水果,加上運動,有助於收拾暴肥的爛攤。而近期頗夯的蔬食料理中,常見的馬鈴薯則扮演著體重管理小兵立大功的狠角色!

美國研究結果顯示,馬鈴薯若是以健康的方式烹調,是體重控管的好料理。
美國研究結果顯示,馬鈴薯若是以健康的方式烹調,是體重控管的好料理。

研究:馬鈴薯不會增胖,健康烹調有助控體重

美國伊利諾理工學院食品科學及營養學副教授Britt Burton-Freeman,曾對馬鈴薯進行相關實驗,研究結果顯示,馬鈴薯非但不會增胖,若是以健康的方式烹調,是體重控管的好料理。

營養師程涵宇曾經在美國馬鈴薯協會所舉辦馬鈴薯廚藝研討會中表示,帶皮馬鈴薯含有綠原酸(Chlorogenic acid),是一種酚類物質,具有抗氧化功能,可緩和細胞發炎的狀況,而肥胖被認為是體內長期處於慢性發炎狀態的結果,因此多補充含有綠原酸的食材,不但可以增強免疫力,還能協助體重管控,可說是一舉數得。

馬鈴薯熱量低約163大卡,含豐富維生素

許多人對於馬鈴薯存在很深的誤解,認為吃馬鈴薯容易變胖,其實如果用對的方式烹煮,馬鈴薯也能搖身一變協助體重控管。一個中型的馬鈴薯熱量約163大卡,並有高達941豪克的鉀與3.6克的纖維。此外,馬鈴薯也提供維生素C、維生素B6與鎂,營養成分極佳。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