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走減重太簡單!6要訣做對了嗎?

撰文者: 駱慧雯2015-03-24

腰圍越來越粗、體重越來越重嗎?健走是最簡單且不受限制的體能運動方式,不僅可控制體重,還具有預防骨質疏鬆、延緩老化等好處。不過,健身專家表示,看似簡單的健走,並非人人都「走對」,錯誤的姿勢和方法,反而可能導致運動傷害。

「健走」可以增加心肺功能、增加骨頭和肌肉力量、解除緊張、控制體重等,好處多多。
「健走」可以增加心肺功能、增加骨頭和肌肉力量、解除緊張、控制體重等,好處多多。

肥胖併發症多 代謝症候群風險高3倍

現代人缺乏運動,再加上生活壓力大、生活型態不正常、飲食過量等因素,導致腹部脂肪增加、腰圍變粗,也增加代謝症候群發生的機會。台北市大安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周真貞表示,相較健康體重者,肥胖者未來罹患糖尿病、代謝症候群及血脂異常之相對危險性高達3倍以上,而癌症、高血壓也有2倍的風險。

除了健康飲食之外,規律且適量的運動是降低肥胖和其併發症風險的最好方法,但現代人常以工作忙碌、缺乏場地、天氣不好等藉口做為不運動的理由。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秘書長黃薰隆建議,「健走」是生活型態體能活動中最基本、最簡易、最不受外在因素限制與干擾的體能活動,可以增加心肺功能、增加骨頭和肌肉力量、解除緊張、控制體重等,好處多多。

健走甩肉救健康!6要訣養生不傷身

下定決心,健走的習慣其實很容易養成,不過,健走可不是雙腳前後走動而已,還需配合正確姿勢,才能避免運動傷害的發生。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