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譽為神之手、日本要排隊7年才見得到的復健師,傳授治療腰痛5技巧

撰文者: 庄司 真紀2015-05-20

編按:日本最多人指名、曾被媒體封為治療疼痛的「神手」,要預約7年才能見到的治療師──酒井慎太郎,專精於徒手整復與運動傷害治療,在本文中將介紹多年治療心得。

現今,據說日本的腰痛患者高達4,000萬人。而多數人的腰痛並未治癒,現在還活在痛苦之中。「腰痛只要改變走路方式就可以痊癒」的作者,專業治療師酒井慎太郎老師指出,幾乎所有的腰痛都與平常的姿勢有關。姿勢不良會造成身體的負擔,進而演變成腰痛。

特別是最近,在辦公室工作而罹患「久坐腰痛」的人逐漸增加。一整天坐在辦公桌前以同樣的姿勢使用電腦的人,總有一天會有腰痛的問題!

在此要介紹老師的著作「腰痛只要改變走路方式就可以痊癒」中,在工作間也可以進行的簡單腰痛拉筋體操。就算現在沒問題的人,也有遭遇腰痛突然來襲的可能性。作為腰痛的預防,大家一定要試試看。

一、最適合預防久坐腰痛的「擴胸伸展」

在操作電腦時,總是容易變得兩手兩肩向前,視線向下。容易變得駝背,這樣的姿勢對腰部的負擔很大。此外,使用電腦作業,長時間下來維持同樣的姿勢,這對腰部來說也是非常不好的。

這樣長時間坐著工作的人多半是向前彎腰時會腰痛的類型。這樣的人一定要試試看這個擴胸運動。坐在椅子上也OK。最好持續進行30分鐘左右。

1. 坐正的狀態下將背筋挺直,雙手在背後交握。視線看向正前方。

2. 將雙腕向後拉並慢慢向上抬高。胸部則向前突出。要意識到腰部必須呈現彎曲狀。

即使是在辦公的途中,這個伸展運動也是有效的。坐在椅子上的時候,雙手握拳放在腿上,背部向後挺直。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