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菠菜綠花椰菜 可降低白內障風險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5-27

隨著年紀增長,眼睛不敵時間摧殘跟著老化,白內障也就悄悄找上門。根據統計,60歲以上國人的白內障發生率約80%,70歲以上約90%。國外研究發現,補充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例如菠菜和綠花椰菜,可以降低罹患白內障的機率最高達27%。

綠花椰含有豐富維生素E,擁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以幫助減少罹患白內障的機率。
綠花椰含有豐富維生素E,擁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以幫助減少罹患白內障的機率。

眼睛的水晶體原本是清澈透明的,但隨著眼球老化,水晶體混濁,阻擋光現進入而造成患者視力模糊,這就是白內障的成因。事實上,不只是老年人才會罹患白內障,近年來3C產品推陳出新,民眾往往用眼過度,白內障的發生率有年輕化的趨勢。

補充菠菜、酪梨、堅果 降低罹患白內障機率

除了讓眼睛適度休息,還有其他方法減少罹病機會嗎?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中國大陸的青島大學醫學院探討過去27個包含24萬名以上研究對象的相關研究,發現血液中的維生素含量較高的話,可以減少人體眼部罹病的機會。

其中,攝取食物和保健食品中的維生素E,可以降低因為年齡老化而罹患白內障的機率最高達27%,這項研究已經發表於《公共衛生營養》(Public Health Nutrition)期刊。而報導指出,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包括菠菜、綠花椰菜、酪梨、貝類、全穀類、堅果、種子、植物油等。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