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偏食易水腫 3類蔬果助排水

撰文者: 駱慧雯2015-06-29

水腫真惱人!上班族三餐外食,口味偏重油、鹹、辣,多肉少蔬果,加上久坐和缺乏運動,體內水分難以代謝,易形成水腫型肥胖。營養師建議,均衡飲食有助健康,平常適度攝取高鉀、利尿、含碘的蔬果,可增加纖維質以助腸胃蠕動,又能加速多餘水分的排出,讓減重瘦身更快達標。

上班族常因偏食或挑食而出現新陳代謝異常和水腫的困擾,營養師建議適度補充高鉀和利尿的書果汁,有助消水腫。圖僅為蔬果汁示意。
上班族常因偏食或挑食而出現新陳代謝異常和水腫的困擾,營養師建議適度補充高鉀和利尿的書果汁,有助消水腫。圖僅為蔬果汁示意。

飲食不均衡、久坐久站、少運動 上班族水腫原因多

中國醫藥大學營養系營養師陳宜娟表示,三餐老是在外的上班族,常在不經意中偏食,吃太多加工食品、動物性蛋白質和脂肪,少吃蔬果,導致體內鈉、鉀離子嚴重失衡,體內的循環受到影響,整個人開始浮腫虛胖。

此外,上班族時常飲酒、過食肥甘厚味油膩之物、飲食重口味如過鹹或過辣、不當使用藥物、久坐久站、缺乏運動、壓力大、荷爾蒙失調、過量食用寒性或生冷食物,也都容易影響身體的新陳代謝,導致多餘水分滯留形成水腫。

擊退水腫型肥胖 別錯過這3種排水飲食

上班族對抗水腫型肥胖,除了調整健康的生活和飲食型態,運動流汗是個好方法,運動可使心跳加速、血管舒張、全身循環量增加,讓排尿量隨之增加,進而排除多餘鹽分和水分,幫助消水腫。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