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肚有三種!日本健身教練私傳「跑走瘦肚法」,1個月減掉1公斤內臟脂肪

撰文者: 黃馨瑶/編譯2015-08-06

凸出的腹部讓你褲子扣不起來,在人面前沒自信?現在只要找出自己的凸肚類型,就能正確瘦肚子!日本的私人健身教練中野.詹姆士.修一表示,凸肚有分3種類型:內臟脂肪型的人,只要實行1個月的有氧運動就能揮別凸肚;皮下脂肪型不妨加強鍛練腹直肌,側腹脂肪型記得長期運動更能有效消除脂肪。 

凸肚的3種類型 

【內臟脂肪型】:身材並不是特別胖,但肚子凸出。凸出的肚子稍硬,且不鬆垮。
→有希望在1個月內揮別凸出的肚子。 

【皮下脂肪型】:肚子雖不特別凸出,但較鬆弛,彈跳時腹部會搖晃。
→1個月內消腹部可能性低,建議拉長運動時間。 

【側腹脂肪型】:肚子無特別凸出,但卻覺得側腹部脂肪過多。
→1個月內消側腹幾乎不可能,建議擬定長期運動計畫。 

內臟脂肪型:跑走法 

◎有氧運動是讓內臟脂肪燃燒的最好方法。 

STEP1:走路 

移動和通勤時盡量爬樓梯、搭交通工具時站著不坐下,培養下半身的肌肉。 

STEP2:走路+跑步 

走路1週後,開始加入跑步。不常運動的人,在一開始無法持久跑,因此可以採取跑路和走路交錯進行的方式。跑不動時停下來走,恢復體力後再繼續跑。重點是要長時間的跑走。 

◎在此階段也要記得做STEP1喔! 

STEP3:加強跑步強度 

進入第3週後,漸漸將跑步時間拉長,減少走路時間,但在上坡路段,或喘不過氣時,用走的也沒問題。消凸肚的重點是1個月內的總運動時間,因此也能將運動時段分為早、中、晚,3個時段。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