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消脹氣!坐著敲敲後腰,助排氣又能提升腸功能

撰文者: 黃馨瑶編譯2015-11-19

脹氣總是令人難受,穿緊身衣物、不運動、攝取過多蛋白質和食物纖維,都容易引發脹氣。想改善脹氣,必須由改善腸功能開始,除了多運動、補充乳酸菌,日本脊骨神經協會會員檜垣曉子,還提供1種敲打法,脹氣時敲敲後腰,就能促進腸功能,改善不適。下次脹氣時,不妨也試試此方法吧! 

容易造成脹氣的4個原因 

1.吞入過多空氣 

壓力或緊張時,常會吞空氣,此外吃飯速度快、嚼口香糖、喜歡碳酸飲料或啤酒,都容易吞入過多空氣,造成脹氣。 

2.氣難以排出 

久坐或穿著緊身衣物,容易壓迫腸道,使腸道活動變得遲鈍;腹肌弱化也會使氣體及糞便排出不順;習慣憋著不放屁,同樣會增加腸道負擔,以上事項皆會造成氣體難以排出,導致脹氣。 

3.腸中氣體增加 

腸中的壞菌喜歡高脂肪和高蛋白質的食物,如肥肉、充滿鮮奶油的蛋糕,此外食物纖維攝取過多,也會難以消化、造成脹氣。衛生署建議,一天膳食纖維攝取量為25~30克,過少會導致便秘,突然大量攝取則會導致脹氣,過多過少都不好。且吃膳食纖維必須搭配水,才能使膳食纖維發揮功效。 

4.腰痛 

檜垣曉子表示,腰部肌肉放鬆,也是恢復腸道功能的其中一項方法。因此,她介紹一種排出脹氣的方法,只要敲敲後腰,就可以使腰部的肌肉放鬆,改善腸功能、幫助排脹氣。 

敲敲後腰,排出脹氣 

吃飯速度放慢、少穿緊身衣物、避免久坐、多攝取乳酸菌、多運動訓練腹肌等方法,皆可改善腸脹氣。此外檜垣曉子提供了一招消除脹氣法,只要敲敲後腰就能達到目的,不妨試試看。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