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I、體脂肪放一邊!健身教練:想減肥,做「九宮格運動」讓你不瘦都難

撰文者: 筋肉爸爸JZ2015-12-24

人容易胖哪跟瘦哪,以及肌肉容易發達的部位是天生的,基因決定了你的脂肪分佈以及肢體比例,我們能做的就是藉由後天的鍛鍊跟努力來改變身材,讓自己變得更好。 

記得,鍛鍊,才能成為更好的自己,不是說說而已!

不可能先瘦小腹!飲食才是瘦身第一步關鍵 

如果你還不曉得沒有局部瘦身,沒有練哪瘦哪這件事,那你得趕快了解這件事。

過剩的熱量是以「脂肪形式」儲存在身上;熱量不過量,就不會有脂肪累積疑慮!因此飲食的熱量控制,至少攝取到「基礎代謝」熱量,不超過總熱量消耗,這是最基本且重要的!

將每餐熱量平均分配,三餐定時定量是基本,勿一餐特別多,一餐特別少。 

當下吃太多「量」以致熱量攝取太多,或高糖分食物吃過頭,血糖馬上會被抑制並「儲存成脂肪」。 

少吃一餐會讓身體代謝變慢,並且讓身體處於分解代謝狀態,不利於保存肌肉量。

注意飲食熱量,是維持體脂不增加的基本方式。線條除了靠鍛鍊肌肉,更要把飲食當基本。

運動消耗熱量不如想像多!為什麼卻是瘦身不可或缺?

運動消耗的熱量其實沒有你想像中的多,就算你做的很好,強度也很高。

同樣情況下,體重越重的人,運動當下消耗的熱量愈多;一般體型的人,一小時運動能消耗的熱量有限,一次運動下來能消耗300-500卡就算很厲害了!輕鬆的慢跑,就算跑了一小時,熱量消耗並不多,這個事實是告訴我們,想要瘦,飲食熱量的規劃遠比運動要基本!

隨便幾口零食跟飲料的熱量,很容易超過辛苦運動的熱量消耗。

所以,我們為什麼還要運動?

健康第一!因為身體會老化會退步,運動能提升身體功能,強健身心,減少疾病發生。

此外,較高強度的運動,運動後的「後燃效果」更明顯,也就是運動結束後的數小時,身體消耗的熱量會比平時還多。而正確有計劃的運動能提升整體肌肉量,肌肉量比較多的人,運動當下消耗熱量的熱量也會較多,基礎代謝率也較高-也就是平常不動的時候,身體能消耗的熱量提升。 

我平時沒有做有氧運動,維持肌力運動,保持肌肉量足夠,基礎代謝也就足夠,飲食熱量控制下才能讓脂肪減少,線條出來。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