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賜給我一個草食男老公吧!」39歲女強人結婚後,才領悟人草殊途阿...

撰文者: 曾寶瑩 博士2016-03-17
「揀阿揀,揀到賣龍眼。」長輩常用這句話教訓女孩子,警告她們不要自以為是、免得最後選到自己意想不到的壞對象,想哭也哭不出來。小時候我很討厭這句話,心裡覺得那是叔伯阿姨倚老賣老在下詛咒,精挑細選出來的老公,怎麼可能太離譜。但前陣子,我這個信念卻被一對沒有性生活的夫妻徹底動搖。我開始相信人生旅途上,老人家的智慧或許不如我想的膚淺,東挑西揀還真的會揀到賣龍眼的,而且很可能妳根本不喜歡吃龍眼。

39歲的阿咪是行銷經理,談過三次戀愛,三次都是對方求婚後沒多久就分手了。分手不是因為外遇也不是不愛,而是對方事業心重,婚後一定會要她辭掉工作以家庭為重,那不是她想要過的生活。對她而言,理想的結婚對象應該是溫和順從的男人,既能照顧自己也能照顧她,以她為生活核心,她去哪他就愛相隨。

原本阿咪覺得這樣的條件太苛刻,但阿咪後來在新聞上發現,她理想中的老公,原來在日本叫「草食男」。草食男安靜溫和、沒有太大野心,對物質名利慾望很低,重視和家人相處的時間,不喜歡用工作提升社會地位,這根本就是阿咪的夢中老公!雖然草食男對戀愛和性愛興趣不高,但只要能陪著她到處跑,戀愛的感覺自然可以醞釀發酵。至於不喜歡做愛,那就更好了,小咪之前三任男友性慾都很強,對一個禮拜只需要一次的她而言,經常上床是很辛苦的。

「我決定對宇宙發出邀請,請賜給我一個草食男當老公!」這是小咪發給朋友們的Line,她要朋友們留意是不是有野生草食男等著被捕獲。

沒多久,阿咪的訊息居然獲得了宇宙的回應,朋友回傳說:「有個美國回來的朋友,在台北買了房子,現在狀態99%符合草食男。」沒多久,阿咪和梁正見了面,「正哥很溫和,都40歲了卻有小男孩的眼神。他說自己很晚才談戀愛,大學畢業就出國唸書、工作,等回台灣,因為想結婚才談了第一次戀愛,可是不到兩個月就分手了,因為女生抱怨他床上不行。正哥講這段故事,雖然看得出來他很難過,但他眼睛裡的小光芒還是沒有熄滅耶。說起來很好笑,那時候我就決定要嫁給他了。」

阿咪開始和正哥約會,正哥總是一臉笑容,阿咪去哪他就去哪,不管阿咪怎麼安排,正哥都能興味盎然,不好看的電影他可以找出笑點,上山賞櫻遇上大雨他也能脫鞋玩泥巴玩的超開心。正哥的大手和阿咪隨時十指交扣,他也會把自己的唇湊上去親阿咪,雖然那種親法勾不起女人心底的熱度,但阿咪覺得正哥的溫度剛剛好,是她想要的婚姻。

求婚是阿咪開口的,她說:「正哥,婚禮的事我安排了喔。」正哥一如往常,笑咪咪回話說:「好阿!但我對上床沒什麼興趣,妳真的沒關係嗎?」阿咪想都沒想,就告訴正哥說:「還好啦,反正我也沒什麼興趣。」就這樣兩人開開心心的結了婚。

蜜月旅行阿咪準備了性感內衣,她覺得老公還是得享點福利,但那一夜,正哥看著阿咪的眼神並沒有改變,他還是個小男孩,好奇卻不色情。一夜過去,手愛口愛都做了,正哥就是進不了阿咪的私密處,「一到洞口就軟掉,最後是用手幫他打出來的。」之後,阿咪和正哥每晚牽手睡覺,但正哥從來沒有主動碰阿咪,直到阿咪受不了,要求週末一定要恩愛,正哥才開始和阿咪親親抱抱,但他勃起的狀況卻每況愈下,後來根本就無法勃起。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