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3杯溫開水,趕走便祕、腰痛!這三個時間點喝,淨化身體不生病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蓮村誠2016-04-29

改善「便祕」立即見效 

當消化力衰弱,吃進體內的食物無法完全消化,就會以未消化的原貌殘留在體內。這些殘留的未消化物有一個特徵,就是非常的「重」。 

它們就像在爐子中沒有燒完的柴火一般,沉甸甸地殘留在體內,難以排出,最後造成堵塞。而這些就是便祕的真實面貌。消化力衰弱的人,大多身體冰冷,且腸胃的運作不良。因此累積在體內的堵塞物無法被消除。

溫開水能溫暖、淨化腸道 

此外,平常就正常排便的人,也不能斷定就沒有便祕問題。 

理想的糞便應該呈現香蕉狀且沒有臭味,同時在水中會浮起來。排便時不需要用力,很輕鬆就能排出。糞便黏搭搭、臭呼呼,會沉入水底,不用力就排不出來的,嚴格來說都算是「便祕」。 

喝溫開水可以提升消化力,吃進體內的食物能完全燃燒,糞便也會變輕。因為溫開水有溫暖腸道的功效,腸道本身的功能提升,淨化能力變好,就能順利排便。效果因人而異,但大多數時候,開始喝溫開水約一週後,就能恢復每天早上正常排便。也有些人在開始喝溫開水的當天就能恢復排便。 

對膝蓋及腰部的「關節痛」也有效 

優格會引發關節疼痛?! 

關節痛是因為關節處有未消化物囤積所引發的症狀。若能喝溫開水將未消化物淨化乾淨,有不少例子顯示關節疼痛的狀況能因此緩解。 

之所以容易關節痛,其實是因為優格。體內的未消化物囤積於哪個部位,跟所攝取的食物有關。容易囤積在關節的就是優格的未消化物。 

一般認為,優格是有益消化的食物,其實它的性質沉重又冰冷,非常難消化。 

有些人為了身體健康大量攝取優格,我並不建議這麼做。關節疼痛時,只要控制優格的攝取量,有些人的疼痛症狀就能減輕。 

有類似風濕性關節炎或初期風濕性關節炎的人,請先停止食用優格,並且積極地喝溫開水吧。

只要捨棄「冰冷飲食」,身體就能確實變強壯 

所有食物都要吃「溫的」 

好不容易養成喝溫開水的習慣,如果還是吃很多冰涼的食物,那就一點意義也沒有了。剛從冰箱拿出來的食物,或者加了冰塊的飲料當然都不好,若定義嚴格一點,回復室溫(常溫)的食物也是NG的。 

可以常溫食用的食物,只限於生的蜂蜜及水果。其他所有食物都要吃溫的才好。吃飯時搭配一些現做的醃漬蔬菜無妨,但冰涼的小菜、生菜、生魚片,或是超商販售的飯糰、三明治、優格等,都算是「冰涼的食物」。 

一下子要把全部的食物都換掉也許有點困難,但只要平常多注意吃「溫熱的」食物,身體就會慢慢變強壯。

1
2
3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