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不要讓頂樓排水孔塞住了!達人教你2招避免陽台淹水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林黛羚2016-07-06
颱風來襲,該如何避免排水孔塞住呢?友善住家生活講師林黛羚,教你2招避免陽台淹水:

剛花了點時間,把已經半年沒清的頂樓陽台露台排水孔做清理及換裝,以免像N年前發生頂樓雨水倒灌進入樓梯的慘況。

頂樓露台風沙大,之前的卵石過濾幫我擋掉不少落葉碎屑和淤泥,把卵石推開再重新清理一遍。

前陽台另一個排水孔,則聽一位鐵工師傅的建議,用紗網包覆,看看是否也可以像卵石那樣有類似過濾效果(市面上有排水孔蓋加不鏽鋼紗網一起販賣的產品)。

照片提供:林黛羚

只要是網狀都很適合吧,我甚至有蓋電風扇蓋子(我爸教的XD)

照片提供:林黛羚

希望大家平安度過颱風天!

作者簡介_林黛羚

林黛羚(阿羚)。

家生活的研究者、生活場域的觀念生產者,東海景觀建築系畢,曾任職居家雜誌及旅遊雜誌採訪編輯多年。以實際對話觀察與採訪,探討記錄關於生活、居住及思考,並以自己擅長的方式持續傳遞正向價值。
2019年出版的《後半輩子的家》在競爭激烈的書市中邁向第七刷、並榮獲誠品百大選書。2020年出版的《在家CEO!賺進後半輩子從家開始》也在新書發表會聚集蜂擁人潮。

阿羚從2010年開始,在市場的正面反應下,陸續撰寫了12本書。其中《蓋綠色的房子》榮獲金鼎獎,《改造老房子》是中國上海市長韓正拜訪台灣時於誠品挑選的四本書之一、《這輩子要當一次農夫》榮獲開卷好書獎,多本著作榮登誠品暢銷排行榜。

至今著有《在家CEO!賺進後半輩子從家開始》、《後半輩子最想住的家》、《從斷捨離開始,打造你的新家感》、《想住一輩子的家》、《這輩子 一定要當一次農夫》、《會說故事的空間:好感辦公室》、《老屋綠改造》、《樂在原木生活》、《蓋自然的家屋》、《改造老房子》、《蓋綠色的房子》及《蓋自己的房子1》等書(以上按照時間新到舊排序)。

部落格:好宅好人好生活 
粉絲專頁:林黛羚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