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睡不飽,一放假就想睡整天補回來?3個壞習慣讓你就是「好難瘦」

撰文者: ifit愛瘦身2017-03-09
「明明花的力氣一樣多,為何我的瘦身進度卻比別人慢呢?」

這可能不是錯覺,而是你體內的「瘦體素」分泌出了問題唷!

瘦體素是什麼呢?它是人體本身會分泌的激素之一,可以幫助抑制食慾、增加熱量消耗,對瘦身很有幫助,不過如果你有下列壞習慣,就會讓瘦體素的分泌失常囉!(#`Д´)ノ

壞習慣1:甜食天天不離手

今天喝最夯的半糖抹茶拿鐵,明天喝波霸珍珠奶茶,後天吃個紅豆麵包...一天不吃甜食就受不了?快快舉手承認吧(指)!

這些加了糖或精緻澱粉的食物,會讓瘦體素的分泌量降低,讓你更容易餓、熱量消耗也變少,再加上這些食物的熱量原本就偏高,當然會瘦不下來呀!

調整小秘訣:降低攝取含糖食物、精緻澱粉的量或頻率,澱粉盡量攝取全穀根莖類,都可以維持瘦體素的分泌量。

壞習慣2:一週運動不到3次

平時忙於上班的你,是不是給了自己不運動的藉口?

運動可以增加肌肉量、減脂,但你不知道的是,它還能刺激身體分泌瘦體素,只要兩天沒運動,瘦體素的分泌和身體的新陳代謝都會跟著降低呢!

調整小秘訣:每日15分鐘的中等強度運動,像是快走、慢跑、室內健身車...等,就能提升瘦體素的分泌量。

壞習慣3:平日睡不飽、假日睡太多

下班回家捨不得睡覺,躺在床上滑手機,滑著滑著就只剩6~7小時的睡覺時間了...常常熬夜會讓人發胖,因為它會讓瘦體素的分泌量減少呀!

你可能以為,在假日好好補眠,瘦體素就能補回來了吧?事情可沒那麼簡單喔(搖手指)。

瘦體素會受到白日、黑夜的影響,如果你沒在晚上睡覺,而在白天補眠,只會讓內分泌混亂,連帶新陳代謝也跟著混亂;長期下來,瘦體素的分泌就會出問題,瘦身也更加困難了。∑(ι´Дン)ノ

調整小秘訣:每日睡足8小時,正常且規律的睡眠,才有助於身體內的瘦體素正常分泌運作呢!

改變生活小習慣,就能讓瘦體素正常發揮效用,瘦身才能事半功倍唷!♥(´∀` )人

作者簡介_iFit 愛瘦身

我們是一群熱愛瘦身的夥伴,身邊朋友遍吃中西藥和直銷產品、拼命挨餓減肥;然而瘦得快、復胖更快,而且由於營養不均衡和副作用,掉髮、心悸、暈眩、月經不規律...健康狀況頻亮紅燈,真的是得不償失。有鑑於此,我們創立了【iFit 愛瘦身】,立志傳遞正確的健康瘦身觀念。

「iFit 愛瘦身」專欄文章列表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