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就水腫?3大謎題大解密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7-04-05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1) 怕水腫不敢喝水?門診中常有女生因為害怕自己水腫而不敢喝水,其實水腫體質不是不能喝水,一天仍須喝到1500至2000cc的水以促進代謝,只是晚上9點過後不要喝太多,以免身體代謝不掉而造成隔天早上起來臉部或身體浮腫。

2) 長期食用冰品冰飲和寒涼食物,也會累積濕氣?

長期吃冰和生冷食物會讓新陳代謝降低,就像讓機器運轉變慢一樣,排除多餘水分和消耗能量的速度也會變慢。根據英國研究結果顯示,長期喝冰水可能會使身體的運作功能減緩約15%,脂肪容易囤積,因為生冷食物吃下肚,脂肪為了幫腸胃禦寒,容易朝腸胃聚集,變成胃凸、小腹凸的「米其林寶寶」。吃冰也容易減緩腸胃道蠕動,進而出現脹氣便祕的問題,自然也會造成胃凸、小腹凸的情況。

3) 辣椒到底是開胃還是促進代謝?

研究指出辛辣食品能增加25%至30%基礎代謝率,很多人一聽說吃辣可以促進代謝減肥,就卯起來拼命吃辣,其實吃辣瘦身法是要看體質的喔!吃辣減肥最適合虛寒體質的人,而燥熱體質的人並不適合吃辣減肥,因為這類型的人吃辣後容易上火,還沒瘦下來之前反而出現或加重嘴破、冒痘、便祕、便血的情形,甚至引起痔瘡發作。

冷底體質如果想吃辣減肥的話,建議純辣椒入菜會比食物沾辣醬來的好,因為辣醬的熱量高、含鹽分高,容易造成水分滯留體內而身體浮腫。不過也要提醒妳千萬別因吃辣「開胃」,好下飯配酒而吃進更多食物!(本文摘自/變身超吸睛自然系美女/原水文化出版)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