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胖有解!4招教你養成瘦體質

撰文者: 湯蕎伊2017-10-27

(優活健康網記者湯蕎伊/綜合報導)明明沒吃什麼卻一直胖,明明努力控制食量、努力運動了卻不會瘦,這麼辛苦卻沒有回報,這是不是你哀怨的心聲呢?難道天生胖的人這輩子就該死了變瘦這條心嗎?林家榛營養師表示,天生胖的人不是認了只能胖到底的命,而是要認清自己需要做更多改變才能成為瘦子的命,還不想認命?那真的只能繼續不吃也肥了。

雖然天生的基因讓人有了天生的不平等,但慶幸的是基因的影響並不是無法改變的,多的是從小吃不胖卻在某一天開始快速發胖的人,不好好珍惜,體質也是會變的,以下提供胖體質變成瘦體質的4大招:

1)睡飽飽/

熬夜可是會減少生長激素分泌而影響代謝率,睡眠不足會抑制瘦素並刺激飢餓素分泌增加,使飢餓度增加25%,平均每天會多吃進去350~500卡的熱量,約20天左右就能讓你增加1公斤。

2)吃飽飽/

林家榛營養師表示,這裡的吃飽飽可不是要你每天去吃到飽,而是要給身體一個完整的營養素,身體是一個複雜的工廠,需要各種營養素來維持運作,運作正常了代謝率才有辦法提升,五穀雜糧、生鮮蔬果、肉魚豆蛋都是身體所需的元素,不需要的是那些已過度加工、過度精緻,去除掉大多必要營養素只提供熱量的食品。

3)多動動/

現代肥胖的主因之一正是活動量太少,而且長期的躺姿或坐姿會導致脂肪細胞過於活躍,能產生較正常值多50%的脂肪,另外運動也是已知能有效提高代謝,變身易瘦體質的有效方法之一。

4)養好菌/

林家榛營養師表示,研究發現腸道菌的組成對肥胖有絕對的影響力,吃不胖體質的人腸道中有其獨特的菌種,能讓他吃進去的食物較不易形成脂肪,除了天生菌叢的不同,其實腸道菌的組成是會被改變的,如果長期都給予腸道菌高油高糖的食物,當然就只能養出愛吃高油高糖的腸道菌族群,這數目龐大的菌叢將會不斷的傳遞訊息,持續鼓勵你快去補充高油高糖食物,如此下來飲食的控制當然越來越有難度,相反的,長期給予對的食物養出好菌,你的飲食控制也將如呼吸般自然。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