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爆汗不一定正常!這3種異常出汗,暗藏恐怖疾病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2018-05-22
氣溫不斷飆高,一走出戶外就滿頭大汗,雖然流汗可以降低體溫、排毒、促進新陳代謝,但專家表示,其實汗液是健康的風向指標,突然大量爆汗,不見得健康,而且正常的出汗應該無色無味。根據每日健康Health報導,如果汗液出現下列3大異常症狀,背後可能暗藏病兆,要注意身體是否出狀況。

1.出汗量過多

如果經常不自覺的出汗,而且不是因為天氣過熱或情緒變動,加上平常容易疲勞、感冒、心悸等症狀時,可能代表免疫功能低下,要注意疾病上身。

2.汗液顏色改變

●黃色:當血液中的膽紅素濃度過高,會導致肝膽疾病,例如:急/慢性肝炎、膽囊炎、肝硬化等。

●紅色:通常是內分泌失調,或身體某部位有出血狀況。

●青綠色:有可能是膽汁外洩,例如:急性化膿性膽管炎。

3.汗液氣味異常

如果汗液散發出尿騷味,而且風乾後皮膚上會留有結晶體,要小心有可能是尿毒症;特別是有特殊的腥臭味時,可能還有肝硬化的危險。

專家建議,夏季氣溫高,長時間待在戶外,一定要適量補充水分,否則會贈成肝腎負擔,甚至有可能發生休克等危險。

(中時電子報)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原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