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精油」超療癒,精油直接滴到水裡竟是錯的!芳療師教你「3步驟」正確使用精油泡澡

精油泡澡

芳療師分享的精油泡澡4大要點,讓你安全並愉快的享受精油的妙用!

Bella儂儂Bella儂儂 撰文者: Jess/Bella2024-02-17

結束一天的忙碌後,回家來個私人訂製的芳香澡浴,能夠徹底的放鬆和療癒緊繃一天的神經。很多人會選擇在泡澡水裡面直接滴入精油,但你知道其實這是個大大的NG行為嗎?這麼做很可能會刺激肌膚,而且並不能百分百的發揮精油真正的作用!儂編為大家整理芳療師分享的精油泡澡4大要點,讓你安全並愉快的享受精油的妙用!

別直接把精油滴到水裡

千萬不要把精油直接滴到泡澡水裡面!因為油水分離的關係,精油本身並不溶於水,直接滴入浴缸會浮在水面上,對直接接觸水面的肌膚來說會過度刺激,尤其對私密處來說,如果直接碰到精油這種高濃縮揮發物質,很有可能會引發過敏或灼傷,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正確使用精油泡澡的方法

想要在泡澡的時候簡單又有效地使用精油,芳療師建議在泡澡前,將精油使用植物油(椰子油、荷芭芭油、甜杏油)充分稀釋混合,塗抹在脖頸、腿部腳底等地方,等待稍微吸收後再進行泡澡,這麼一來就可以安全有更有效的享受精油的芳香。

喜歡泡牛奶浴或使用浴鹽的朋友,也可以在先在牛奶、浴鹽中混合加入3~5滴精油,稀釋精油的濃度,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這些精油不適合用來泡澡

在泡澡精油的選擇上,檀香、乳香的氣味可以安撫焦躁不安,薰衣草、岩蘭草能讓你睡得更深沉,想要充分放鬆肌肉改善疲勞的話,首選馬鬱蘭、雪松、羅馬洋甘菊。

要額外注意的是,香料類別的精油並不適合拿來泡澡,具刺激性的肉桂、桂皮、豆蔻、丁香,泡澡的話千萬要避開他們。

沒有浴缸也能打造香氛SPA

那如果家裡沒有浴缸的話怎麼辦?其實你可以在淋浴前可以在浴室角落滴上數滴精油,隨著水氣擴散,整個浴室都會充滿清香,同樣能簡單打造一場專屬的香氛SPA,為疲憊的心靈注入新活力。

或是找一個水桶來好好泡個腳,加入幾滴精油也能有同樣的放鬆效果,由於我們腳底的角質層比其他部位的皮膚更厚,所以用精油泡腳相對安全,當然,肌膚比較敏感的朋友,也是可以按照泡澡的稀釋方法來泡腳,效果也會更好!

本文獲「Bella儂儂」授權轉載,原文:香氛澡浴好療癒?芳療師分享「精油泡澡的4個注意事項」,直接把精油滴到水裡竟是超級NG行為!

責任編輯:林勻熙
核稿編輯:曾耀儀

Bella儂儂

Bella儂儂

查看全部

Bella儂儂

DARE TO BE YOURSELF.
DARE TO BELIEVE.

Bella是你最信任的夥伴,看見都會女性擁有的各種樣貌,成熟,自信,追求夢想,信仰女性具有豐富的內在涵養與勇敢的自信光彩,懂你的品味格調,無需汲營他人眼光。Bella鼓勵你成為你自己,擁有最真實的信念,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

Bella儂儂官方網站:https://www.bella.tw/
Bella儂儂FB:https://www.facebook.com/love.nongnong/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