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請別笑我大肚量!瑜珈3招消腹

撰文者: 張世傑2014-09-07

中秋連續假期,民眾大吃大喝不忌口,小心肥胖上身,特別是腹部肥胖,贅肉甩也甩不掉,真傷腦筋,尤其「大肚量」潛藏很多高風險疾病,不僅容易罹患冠心病及糖尿病,同時對於走樣的身材更容易失去自信。現在,就讓Sisii老師教您如何透過瑜伽來進行「腹部甩肉大作戰」,替自己健康加分。

要消除腹部肥胖,多練習瑜珈能增加核心肌群脂肪消耗,能健康瘦身。(示範/Sisii瑜珈養生老師)
要消除腹部肥胖,多練習瑜珈能增加核心肌群脂肪消耗,能健康瘦身。(示範/Sisii瑜珈養生老師)

有多年瑜珈教導經驗的Sisii老師指出,一般人多認為「中廣」身材只是中年發福的象徵,頂多影響外觀。但醫學研究顯示,體態「中廣」是代謝症候群患者的高危險群,非常容易發生腦血管疾病、心臟病、糖尿病和高血壓性疾病,值得民眾注意。

遠離疾病 從腹部開始健康瘦

特別是,腹部肥胖的民眾,瑜珈不僅能強化核心肌肉,更能健康瘦身。主要是因為核心肌群為位於身體中部的肌群,涵蓋了腹部、背部及骨盆部位,擁有強健的核心肌群能保護脊椎、改善下背疼痛、美化身體線條及讓人行動敏捷,可說是支撐人體的中堅力量。

例如,「船式」能強化核心肌群、改善現代人久坐造成的腰痠背痛,還可促進腸道蠕動、改善消化功能,更重要的是能緊實小腹;特別是多多練習熱瑜珈,能減少身體多餘的贅肉脂肪,同時也能得到較好的肌肉線條與較高的活力水準。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