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膠帶黏半天!洗衣店秘傳「除毛球法」大公開,一塊●●●讓舊衣變新衣

撰文者: 周舒涵/編譯2015-11-26

進入秋冬時節,就是保暖的厚重衣服登場的時候了,但這類衣料卻常有讓人煩惱的起毛球問題,用膠帶或滾筒黏半天,毛球還是黏不完嗎?不要沮喪!今天不只要告訴您衣物容易起毛球的三大原因以及該如何避免,還要教您使用身邊小物品就能快速除毛球的方法。 

衣物起毛球原因,主要分為三大類 

【第一類】反覆而連續的摩擦 

第一類是穿著時候的摩擦,某些衣物的局部位置,常會在著用的時候遭受反覆而連續的摩擦,譬如手腕或手肘的地方,坐下時被臀部壓住的位置,行走時大腿內側的位置,或是背背包的位置、繫腰帶的地方等。 

【第二類】放進洗衣機的清洗方式 

第二類則是洗衣服時的摩擦,衣物如果和硬的東西一起洗的話,也非常容易起毛球,想要防止衣物在清洗過程起毛球,可以將衣物翻過來,令其內外顛倒,再單獨放入洗衣袋裡,添加柔軟精一起清洗。 

【第三類】穿著習慣與材質 

第三類則是高頻率的著用,長時間穿的衣服,不只增加衣服摩擦的機會,也會因為清洗次數隨之變多而容易起毛球。想要避免起毛球就不要長時間著用,穿了一天之後應該放置數天讓衣料休息。材質方面,綿花、絲綢、羊毛等天然纖維與丙烯、聚脂纖維等化學纖維的混紡品最容易起毛球,使用上需要特別注意。 

去毛球的時候總是拿著膠帶黏半天,或者乾脆放棄直接送到洗衣店洗嗎?其實不用那麼麻煩,只要有這些日常生活中都會用到的簡單生活小物品,就可以快速而有效率的去除衣服上惱人的毛球。 

可先用牙刷去除較大毛球 

在使用以下這些除毛球法之前,可先用牙刷將較大的毛球刷起,進行大範圍而快速的清理之後,再針對日常生活中摩擦頻繁的細部進行處裡。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