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想減肥要喝高蛋白、少吃澱粉?健身教練教你這樣吃,養出長肌肉的瘦體質!

撰文者: 筋肉媽媽2016-01-26

最近在教學時,遇到幾個關於「吃」的問題:怎麼吃,才能培養出肌肉?! 

訴說這些案例前,先統整大家對於「增肌飲食」容易有的疑問: 

●我想練出肌肉線條,我要喝高蛋白營養品嗎?
●搞半天練不出肌肉,只好倚靠高蛋白?
●肌肉需要靠蛋白質來修復生長,所以日常我要大量攝取?
●肌肉線條靠減少體脂,所以我該少吃澱粉?
●少吃澱粉多吃肉,瘦得快又長肌肉? 

我遇到的學員問題,其中一個是這樣的: 

「老師,我年紀比較大了,跟我一起在公園跳舞的朋友,都在喝高蛋白哩!我要喝嗎?」 

我:「蛤?公園跳舞的運動強度不可能太高,為什麼要喝高蛋白?」 

「因為她們說,年紀大了不容易長肌肉,只能靠營養品了!」 

另一個帥氣爸爸朋友的疑問: 

「筋肉媽,我最近要開始減肥和鍛鍊腹肌, 已經一個月都呈現飢餓狀態,但是餓了一個月肚子的油一樣消不掉,其實我不胖,但肚子那圈體脂就是甩不掉…」 

我:「要瘦身不能靠節食啊,吃太少基礎代謝變低反而身體更容易囤積脂肪。」 

「我現在幾乎都不吃澱粉,只以早餐吃麵包,午後就完全不吃澱粉了…然後我就是練不出腹肌,我買了高蛋白粉要怎麼吃?」 

再來是一群OL: 

「教練,你線條很明顯耶,你有吃高蛋白嗎?」 

我:「我沒有,我都完全天然飲食。」 

「但是我們都有去買來喝耶,以前的教練跟我們說想長肌肉就要喝…」 

基於每天上課都幾乎會出現類似問題,希望以下整理出來的要點,能幫助所有有類似疑問的朋友,找到答案! 

1
2
3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