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椰子水消暑?容易經痛這8類人不宜

撰文者: 洪毓琪2016-07-18

高溫溽暑,來上1杯透心涼的椰子水,不但生津止渴,大口喝下更是讓人暑意全消!但是,中醫師提醒,雖然椰子汁確實有退熱、生津利尿之效。不過,椰子水可不是人人都適宜飲用。特別是,有婦科疾病、懷孕初期、體質偏寒等8類人不建議飲用!

生津解渴!巧喝椰子水有利消暑、退燒

陳玫妃中醫師表示,以中醫角度來看,椰子水味甘、性微涼、無毒。入心、脾經,具有解暑熱、生津止渴、利尿、驅風熱之效。適度飲用對於風熱性感冒,並伴隨有發燒症狀者,亦有幫助降溫、退燒的作用。

【喝椰子水消暑?8類人不宜】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椰子水有上述好處,但是,若飲用過度,恐會造成氣血循環變慢,讓身體代謝機能變慢;甚至使體質本就虛寒者症狀更為惡化,不可輕忽!尤其是以下8類體質、狀態者更是碰不得:

第1類人/脾胃虛寒

此類型的朋友,由於本身腸胃虛寒、消化功能較弱。一旦飲用過多的椰子水,恐將使脾胃損傷更為嚴重,造成腹瀉、拉肚子等症狀發生,要多加留意。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