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瘦都難!刮痧細腿、瘦小腹秘訣都在這

撰文者: 黃惠姍2016-07-28

刮痧不只能治中暑,還有助於減肥!夏天已經快過一半了,身上惱人的小腹婆、大象腿、河馬臀還減不下來嗎?中醫師表示,除了治療中暑外,刮痧也有減肥及塑身的效果,透過刮痧刺激穴位,加快皮下組織運行,能使肥胖者體內多餘濁脂消散,徹底剷除這些油膩脂肪。

夏天感到頭昏腦脹、噁心、想吐、四肢無力、胸悶甚至昏迷,就可能是中暑!中醫師周宗翰表示,很多民眾會立刻想到用刮痧來緩解症狀,快速又有效,很多人只要輕輕刮幾下,頭昏、頭痛、胸悶症狀馬上不見,而且身上很快就刮出一大片紅紅紫紫的瘀斑,中醫師稱為「出痧」。

刮痧促進血液、淋巴液循環 有效解除中暑症狀

所謂「痧」,其實是人體內疾病在身體表面的特殊表現。刮痧就是在人體對某些疾病的反應點或腧穴,進行良性的刺激,施以反覆的刮、捏、提、擠、挑,使皮膚出現片狀,或點片狀瘀斑或出血。

當肌膚的小血管破裂出現瘀斑時,代表一連串免疫反應的開始,透過經絡的傳導作用促進血液、淋巴液的循環功能,使肌肉和末梢神經得到充分營養,同時促進全身的新陳代謝,協助身體恢復正常的生理狀態,體內的淋巴回流也會更順暢,藉此達到調整身體功能的目的。

刮痧刺激穴位、調節代謝 趕走油膩脂肪

除了治療中暑外,中醫師周宗翰指出,刮痧也常運用於減重及塑身。一般節食減肥雖然速度快,但是,對健康傷害也大。刮痧減肥則是透過刺激穴位、調節代謝平衡,從根本上調節食慾,並加快皮下組織運行,使肥胖者體內多餘濁脂消散,減去體內多餘的脂肪,達到減肥目的。

中暑時刮痧只要輕輕刮幾下,頭昏、頭痛、胸悶症狀馬上不見。
中暑時刮痧只要輕輕刮幾下,頭昏、頭痛、胸悶症狀馬上不見。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