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8分鐘跟著做,跟內臟脂肪說掰掰~營養科醫師公開5個「腰腹訓練」,4週告別小肚腩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陳偉2024-03-28

4週打造強健腹橫肌,趕走內臟脂肪

如何擁有平坦、性感、無贅肉的腰腹,趕走內臟脂肪?久坐辦公室的上班族運動量嚴重不足,更應該抽出時間來腰腹訓練,只要按照以下計畫執行鍛鍊,4 週就能打造強健腹橫肌!每次兩組就是一個動作且要持續做兩次,當然也可以根據自己能負擔的能力改變每組的個數。


每天8分鐘,運動更有針對性

每個動作30秒
啟動腹肌增強腹內壓
訓練部位:腹橫肌

1. 平躺在瑜伽墊上,雙腳併攏,屈膝抬腿的同時,將臀部略微抬起。
2. 下背部用力貼緊地面繃緊身體,肩部略微離地,同時上下振動雙手刺激腹肌收緊,保持均勻呼吸。


NG 動作:
1.腹部要保持繃緊,靠腹部力量將兩腳抬起,下頜始終貼緊頸部,同時後縮頸部。
2.避免用力伸頭,導致頸部疼痛。隨著鍛鍊時長逐漸增加,腹部會有燒灼感。

每個動作30秒
平板支撐增強腹肌力量
訓練部位:腹橫肌、腹直肌、豎脊肌

1.俯臥於地面上,雙肘彎曲支撐軀幹,雙手置於肩關節前,腳跟離地,用腳趾支撐,將身體往上推,僅用肘部和腳趾支撐在地面。
2.確認肩背的姿勢是平直的,從頭到腳保持在同一個高度上,若這個姿勢可以穩定維持,可以逐步增加支撐的時間,也能達到鍛鍊的效果。


NG 動作:
平板支撐看起來很容易,但也非常容易出錯,很多人會不小心靠四肢的力量在支撐,導致腰部往下墜。正確作法應該是腹部往內縮,動用核心肌群(繞著脊椎和骨盆腔的肌肉)力量,想像肚臍正向著脊椎推擠,這樣既可以讓軀幹維持水平也可以保護脊椎安全。在運動過程中,低頭或抬頭也是常見的錯誤。

每個動作30秒
俯身支撐折合摸腳(腹部拉伸)增強肌肉緊張感
訓練部位:腹橫肌、腹直肌、豎脊肌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