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腰背痛!每天清晨10分鐘「逆向運動法」

不知道各位坐在椅子上的時候,是採取怎麼樣的姿勢呢?

是不是有駝背的問題呢?

還是說,下巴是呈現往前突出的狀態呢?

事實上,這種身體往前傾斜的「屈曲」姿勢,正是阻礙人體關節完美連動,並且引發各種問題的不良狀態。屈曲的姿勢,會對腰椎與腰部關節造成相當大的負荷,也是引發腰痛的主要原因。事實上,據說有85%的日本人,一生中都至少出現過一次腰痛的問題,主要的原因正是屈曲這樣的不良姿勢。

有一個很簡單的方式,可以盡早改善這樣的問題,那就是「逆向動作」。

所謂逆向動作是英文的「move in opposite direction」,也就是「反向運動」的意思。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逆向動作也代表著與錯誤的生活形態相反,也是朝著正確方向前進的意思。

我在家鄉美國,以及現在主要活動地的日本,已經從事20年以上的運動訓練指導工作。這項以逆向動作為始,可調整姿勢與肢體平衡的運動法,已經讓我幫助數千人擺脫惱人的身體疼痛問題。曾有一位57歲的女性,因為膝蓋嚴重疼痛,仰賴拐杖生活了6年。然而,在我稍微矯正她的動作約30分鐘後,她不需要拐杖就可行走。另外,有一位也是因為膝蓋疼痛,兩年來都需要依賴拐杖才能活動的79歲男性,一樣在30分鐘的運動訓練後就可以拋開拐杖和我一起慢走。

平時就要提醒自己做「逆向動作」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其實有數不盡的無意識動作與姿勢。

比如說你睡覺的時候,是以什麼樣的姿勢睡覺呢?

當你起床時,是哪隻腳先著地呢?

在你刷牙時,是用哪隻手拿牙刷呢?

首先請你有意識地注意自己日常生活中的每一個動作,接著再嘗試以相反的方式進行。


1
2
3
...
8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