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腿有一套!4穴位剷除大腿肉

撰文者: 洪毓琪2015-03-20

明明已經嚴格控制飲食,但是一雙粗壯的大腿卻還是怎麼都瘦不下來?中醫師表示,想要甩開惱人的下身肥胖問題,成功擁有一雙纖細美腿,除了日常飲食忌口外,不妨適度按壓有助消除下身水腫、促進血液循環的風市、血海等4穴位,輕鬆達到緊實腿部線條、剷除多餘肥肉的目的。

明明已經嚴格控制飲食,但一雙粗壯的大腿卻還是怎麼都瘦不下來?
明明已經嚴格控制飲食,但一雙粗壯的大腿卻還是怎麼都瘦不下來?

陳玫妃中醫師表示,導致「水梨型」的下半身肥胖問題產生,大多與脾胃濕熱、腎虛,所造成的新陳代謝速率下降有關,使大量水分堆積滯留於體內;以及內分泌失調所引起的血液循環不佳、氣血不通等2大原因,都脫離不了關係。

打擊下身肥胖!先疏通肝、腎、脾經

若想有效改善下半身肥胖的問題,剷除惱人的大腿肉,除了盡可能減少生活上的壓力來源、維持良好的睡眠品質外。應從如何有效排除下肢多餘水分、促進血液循環代謝、調理內分泌開始著手。

針對上述問題,陳玫妃中醫師建議,不妨可於每日睡前,將手掌擺成杯狀,沿著小腿腳踝,由下往上、從外向內拍打的方式,來疏通腿部的肝、腎、脾等3大經絡,達到增加氣血循環、消脂排水的作用就是不錯的方式。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