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怎麼補有訣竅,補對營養,抗癌無後顧之慮

2018-08-23

癌症病人及親友,常為了治療期間的飲食問題,而傷透腦筋!尤其是,對於沒有醫療及營養背景的癌友來說,更是讓人苦惱,就怕不小心吃錯,反而加重病情。腫瘤外科醫師表示,想要提高癌症治癒率並不難,了解癌症獲取營養的機轉,做好正確營養補充,就是致勝關鍵!

誤信斷食能餓死癌細胞?醫師:小心先餓壞自己

基隆長庚醫院腫瘤外科江坤俊醫師呼籲,在討論癌友到底該怎麼吃才對之前,應該先來建立民眾對於癌症病人營養補給的正確觀念。

由於癌細胞代謝醣類的路徑跟一般細胞不同,亦會藉著分解人體肌肉與脂肪,來獲取能量。這時,如果沒有正確攝取足夠的營養,癌細胞就猶如盜採砂石般,不斷地耗損癌友的能量,同時正常細胞又無法獲取足夠營養來幫助病人補給修復,長此以往,導致癌友體力大幅下降,增加抗癌難度。

江醫師再次提醒:『千萬別聽信藉著斷食來餓死癌細胞的偏方,想要成功抗癌,落實正確、且完善的營養照顧是首要關鍵...』
江醫師再次提醒:『千萬別聽信藉著斷食來餓死癌細胞的偏方,想要成功抗癌,落實正確、且完善的營養照顧是首要關鍵...』

江醫師再次提醒:『千萬別聽信藉著斷食來餓死癌細胞的偏方,想要成功抗癌,落實正確、且完善的營養照顧是首要關鍵!有了足夠營養為體力打下好的基礎,癌友才能順利完成所有療程,並加速身體的復原。』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