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外公外婆一起騎機車去田裡,很幸福...」「金馬獎得主」劉冠廷姐弟戀12年,讓我們看到愛情最真實的模樣!

近年在許多台灣電視劇及電影中,都可以看見劉冠廷的身影,他於2019年以電影《陽光普照》拿下第56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今年更以電影《詭扯》奪得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獎,以及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儼然成為台灣電影圈中令人矚目的明星之一。劉冠廷亦獲知名導演李安的讚賞:「嚴肅的戲很多人都能演,但要演得好笑是天份,沒辦法教,所以有天份的人就好好享受。」

小時候曾被霸凌 長大成孩子心靈導師

接連獲得肯定的劉冠廷,你可能會想像他有著電影明星的架勢,但其實正好相反,真實生活中的他散發著極其平易近人的氣息,就像是對面的鄰居大哥哥,或是許久不見的老朋友一般,跟你我沒什麼不一樣。事實上,在劉冠廷踏入戲劇圈之前,他曾在新北市桃子腳國中小擔任體育老師。替代役結束之後,他遍尋不著表演機會,因此決定先到學校擔任體育老師一職,「那時也會趁下班後跑試鏡,後來想想好險有去當老師,不然生活根本無以為繼。」劉冠廷如此形容那時候的生活。

親和力超強的劉冠廷當時馬上就和學生打成一片,他甚至當起孩子們的人生導師,開導遇到同儕問題或考不好的學生。對這些遇到問題的孩子特別有同理心,或許也跟他小時候的經歷有關。還在讀國小一年級的劉冠廷,曾因為想要逗爸爸車禍過世的同學開心,卻不小心惹怒對方,對方竟找來學長毆打劉冠廷,十幾個學長甚至包圍要他當奴隸,這件事在劉冠廷心中留下很深的陰影,也讓他之後成為一個善於察言觀色的人。

所謂「成功」其實就是把每場戲演好

不過即使做著老師的工作,劉冠廷依然沒有忘記演戲的夢,他隨後參加台灣導演所創辦之表演課程訓練甄選,並在結業後成功參演《植劇場》系列戲劇,也就是在這個時候,劉冠廷開始走進大眾的目光。

慢慢從電視劇的小配角熬到打開知名度的電影演員,這看似奇幻的旅程,對劉冠廷來說,其實只是自己一步步努力的印證,就如同在他高中著迷於棒球時,看到台灣旅美投手王建民接受媒體採訪問道如何投出漂亮成績,回答道:「我一球一球投。」對劉冠廷來說也是一樣,在大家眼中竄紅的新星,對他而言,就是把所接到的劇本,一場一場戲演好而已,也是這樣踏實的態度,才堆砌出今日我們所看到的,即使成功卻依然謙虛、不斷努力內省、希望變得更優秀的劉冠廷。

「再選一次,我說不定不會當演員」

1
2
單頁閱讀
良醫劃重點

良醫劃重點

查看全部

良醫小編群

由良醫小編精選,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等,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