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是命中注定另一半,其實是「愛情騙子」!出現「10個可疑跡象」你就要小心了

Netflix真實犯罪紀錄片《Tinder大騙徒》播出後引起廣大迴響,劇情描述一名自稱身家上億的以色列「鑽石王子」Simon Leviev(本名Shimon Hayut),在交友軟體上利用各種手法哄騙多位女性,讓她們以為自己遇見白馬王子,受騙女子不斷借錢給Simon Leviev,最後卻是被騙財騙色的悲慘結局。

其實不只《Tinder大騙徒》,網路交友詐騙案例層出不窮,很多人都以為自己絕對不可能被騙,但這些「愛情騙子」的手法高超,一不小心就會落入他們的陷阱,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網友熱議交友詐騙會用哪些套路,並帶你了解如何避免!

NO. 10 假談異國戀稱要來台找你

或許是因異國戀總給人一種神秘感,有些人會特別嚮往與不同國家的人交往,許多騙徒就利用這個弱點行騙,通常這種騙徒都會假裝自己在戰亂國家,聲稱自己遇到戰爭急需用錢,或是不斷喊話「想去台灣找你」,要你贊助他機票錢、車馬費。

若真的遇上,可先冷靜思考並查證,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例如先前雲林一名女子欲匯款給位於葉門的網友,不過警方發現匯款帳號根本是台灣郵局,直接攻破詐騙集團謊言。

NO. 9 約見面都用理由推託

在交友軟體認識了一段時間,兩人已進展到曖昧關係,不過每當你約他出門吃飯、看電影,對方都只會說「工作太忙了,下次吧」、「今天不方便,改天去找你」,這時可就要提高警覺!

因為感情若想有進一步發展,通常會跟對方見面,實際感受相處是否適合,之前就有一名女子認識自稱在酒店上班的騙徒,邀約對方出門見面,對方卻要求女子必須購買點數才能讓他放假,女子購買點數後,對方才坦承自己是詐騙集團,所以遇到約不出來的情形,務必要小心謹慎。

NO. 8 認識不久就論及婚嫁

如果現實生活中沒有遇到合適對象,很多人會轉往交友軟體尋求真愛,遇上講話投緣、條件不錯的對象,對方又很快就表明好感的話,很難不「暈船」陷入熱戀。

但是許多詐騙集團會利用人心害怕孤獨的弱點,在你空虛寂寞覺得冷的時候乘虛而入,認識沒多久就進展到曖昧、交往,甚至論及婚嫁,當你全心投入這段感情時,騙徒就會要求「因為我是你的伴侶,所以你要匯款、買禮物給我」,所以交友軟體不是沒有真愛,只是在決定交往前應該先多方觀察,別一股腦投入新戀情。

NO. 7 傳私密照要求你也回傳

1
2
3
單頁閱讀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查看全部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觀察網路新聞頻道、FB、PTT、各大部落格及討論區.....等近萬個國內網站。透過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並利用語意情緒分析,分析最熱門網路議題,一天一時事,產出專業網路大數據。有正經事、不正經事,就是要讓你長知識!

延伸閱讀


字級100%